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租赁市场迎来换房热浪 一居室或将走俏

科技讯   2015-09-22 09:46

[摘要] 自毕业季以来,大批初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涌入深圳,为深圳这个移民城市掀起一股租房热潮,但据统计,进入8月以来,深圳全市的住宅搜索量均有所下降,租赁市场整体需求放缓,而租金却一直以高冷的姿态上扬。据深圳房天下租房电商数据显示,一居室在租赁市场当中依旧大受追捧,这也是租金增幅势不可挡的原因之一。

自毕业季以来,大批初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涌入深圳,为深圳这个移民城市掀起一股租房热潮,但据统计,进入8月以来,深圳全市的住宅搜索量均有所下降,租赁市场整体需求放缓,而租金却一直以高冷的姿态上扬。据深圳房天下租房电商数据显示,一居室在租赁市场当中依旧大受追捧,这也是租金增幅势不可挡的原因之一。

一居室户型库存紧缺租金持稳增态势

而租房高峰期退去,9月也将迎来换房潮,不少大学生初来深圳,会选择以合租的方式居住,但是随着深圳年轻人居多,经济基础也逐渐稳定,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拥有独立的空间,一居室的需求在深圳租赁市场也随之扩大,单身这类户型将面临紧缺,而这一户型的租金却是持稳增长态势。

在深圳的租赁市场中,一居室的户型需求日趋激烈,不但价格高昂,而且僧多粥少,议价幅度的空间也很有限,而今租赁市场中90后租客居多,这一群体对住房的要求也极其多样,既要求周边配套设施、社区的完善,又对房屋的配置、朝向、装修有一定的需求。据深圳房天下租房顾问的人员介绍,一居室或一室一厅这类户型的市场需求都比较大,近期一个月接入的客户电话大部分都是问询并倾向于租一房一厅,并且价格要求1500以下,而这类房子是的,僧多粥少还要物美价廉,市场实在难以供应。

关内租金高 关外迎来换房热浪

根据深圳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8月受青睐的热门区域排行前三的分别是南山、福田,罗湖,而关内房价标准难以满足大众的要求,目前单身小区房在关内的租金平均在2800~3300元之间,甚至是往上沿的方向发展,而沿农民房一居室租金在900~1400元之间。尽管租金水涨船高,但在过去的6月至8月,一居室依旧“有一套租一套”。不少网友表示在深圳,合租房也需要千元以上,工薪也直呼:这真的是在给房东打工,这年头单身都做不成,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

“南山的单间房租实在伤不起,我还是准备在西乡重新找房子。”关内租金高涨,不少工薪族决定往关外租房,90后的上班族陆小姐便是其中之一。陆小姐在南山上班,去年毕业就来深圳工作,本想着在南山租房离上班地点近一些,周边生活环境也比较方便,但是现在却想着往关外搬。陆小姐表示,自己在南山租一间20平米左右的单间,还是农民房,单一个月房租都占据了自己三分之一的工资,加之是女生花销也比较多,一个月下来也没能存下钱,只能养活自己而已。

通行 宝安将迎来新一轮租房高峰

据了解,关外租金虽然较低于关内,但关外租金也呈稳追态势,相较关内,房源库存较大,自毕业季以来,关外租房受到热捧,租房需求并不亚于关内。以宝安为例,宝安接近机场,并且新建11号线(机场线)将于今年年末开启使用,带旺了这一区域的住宅需求。其中,宝安区、宝安碧海湾需求火热,而财富港、白金假日、花样年花乡、花样年花郡等楼盘供求量较大,据房天下工作人员介绍,主要原因是这些楼盘的都是小户型,面积30平米左右的单身,正符合深圳住宅一居室租赁市场的需求,加之新线的通行,使之具备了双口的。

租金的增幅受制于房屋的配置、朝向、装修、楼层,这四个是影响租金主要的决定性因素。”深圳房天下租房集团电商总经理李佳宝如是说,关内租金较高,对于经济基础并不是很丰厚的上班而言,可选择租在宝安、龙华、龙岗区域,避开热门租房区域,并表示,面对深圳租房市场的需求,也将提升一居室的库存量,尽量满足目前市场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