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房库存探底 "金九银十"后期将迎供应高峰

深圳新闻网   2015-09-18 08:07

[摘要] 进入9月,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据深圳中原数据显示,9月前两周一手住宅成交量回复到了4月份的成交水平,在10万平方米左右低位,显著低于5月至8月周均成交量,下跌幅度有三成。

进入9月,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据深圳中原数据显示,9月前两周一手住宅成交量回复到了4月份的成交水平,在10万平方米左右低位,显著低于5月至8月周均成交量,下跌幅度有三成。

笔者走访深圳新盘发现,目前深圳在售项目中,加推盘与尾盘数量不少。综合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共有112个在售商品住宅项目,其中有30个项目在售开盘时间超过一年。而据美联物业研究数据显示,8月以来深圳有24个项目入市,其中12个项目为加推盘。对此,美联物业营业经理陈绍喜强调,“加推盘并非,主要是因为开发商推盘节奏的问题。”

目前深圳商品住宅存量呈短期波动、长期递减态势。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深圳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30589套,与7月份基本持平;可售面积从7月份的355.8万平方米下降至目前的327.3万平方米。

从区域上看,宝安和龙岗依然是库存大区,可售套数分别为13115套和11171套。目前,深圳全市新房去化周期为5.59个月,是自2007年4月以来。

存量减少带动成交量下滑,但置业热情不减。

上,位于南山区的汉京九榕台开盘,当天基本,而月初,龙岗的鸿荣源尚峰、宝安的城皆有新房加推,去化率同样到达8成。业内人士普遍对楼市保持乐观,分析认为,9月以来,深圳新盘去化率良好,显示出市场强劲的购买力,但因时点上已到达年底冲量的预热期,开发商的推盘动作相对谨慎,目前市场可售房源处于低位,拖累成交量下滑。预计供应高峰期或将在10月中旬后来临,未来新房价格或将走平,亦有望推动成交量小幅走高。

有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去化周期处于良好状态。深圳中原研究则指出,因开发商拿批售的情况及规土局的数据滞后性,可以预见未来几周一手成交数据仍然会有所下行。但随着“金九银十”的推动,预计一手成交将会触底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