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再现95折 置业者"按需入市"

深圳新闻网  2015-09-10 07:15

[摘要] 在央行宣布“双降”后,深圳银行于8月中旬起普遍放松房贷,目前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现95折,房贷成本为历史水平。适逢9月推盘高峰,楼市有望迎来近30个新盘上市。

在央行宣布“双降”后,深圳银行于8月中旬起普遍放松房贷,目前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现95折,房贷成本为历史水平。适逢9月推盘高峰,楼市有望迎来近30个新盘上市。

银行房贷利率开始松绑

在房贷利率曾经维持基准、甚至上调一两成之后,近期深圳银行房贷利率开始走低。

深圳商报记者从美联物业了解到,目前四大行房贷均有所宽松,其中中行、建行率先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至95折;招行、邮储银行和上海银行也执行了95折;外资银行较为谨慎,仅有渣打银行有针对性地推出了95折。据此,深圳已有6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首套房贷利率的是汇丰银行的9折,并有相应的“附件条款”:港币利率首套4%~4.2%,贷款以规土委合同价的7成计算。

“央行宣布‘双降’后,深圳银行房贷开始松绑了,本周开始,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目前深圳房贷水平为历史。”美联物业交易管理部总经理青如是说。

中原地产资料显示,近一轮频繁降息起始于2014年11月22日,在不断降息过程中,5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从6.55%一路降到了5.15%,累计降息1.4个百分点。

2007年,深圳楼市房贷利率折扣7折,为4.98%。目前,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15%,95折为4.89%,较之前水平低了0.09%。以百万元房贷计算,30年月供为5460元,较三年前的6353元,减少了893元。

“金九”迎来推盘高峰

美联物业预计,9月将有27个楼盘选择开盘或加推,这也是今年以来推盘高峰。其中龙岗预计有11个楼盘入市,宝安预计有6个,龙华预计有5个,南山预计有2个;福田、罗湖、坪山新区预计各有1个入市;光明新区、大鹏新区、盐田则暂无楼盘入市计划。

“预计9月中下旬市场的供应量会大增,开发商争夺客户会变得激烈。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开发商还需合理定价,促进接下来的成交,让‘金九’可期。”深圳中原地产研究经理飞表示,从近期新盘开盘情况看,售价较高的新盘去化水平普遍较低,有的甚至低于六成,反映出置业者日趋理性,对于超出心理预期的项目“用脚投票”。

市规土委数据显示,8月新房成交量为5643套,成交面积为57.7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4.4%,成交量连续两个月下降。从深圳中原新盘访客指数看出,四五月份到达顶峰值170,随后逐月回落,目前仅为90。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置业者的观望情绪。

建议置业者“按需入市”

房贷成本遇上推盘高峰,对于还没有“上车”的市民,买不买房呢?

飞认为,从房贷成本来看,此时买房确实是很好的时机;从房价和楼盘定价看,市民还是“按需入市”。建议刚需参考区域均价、楼盘的定价、质素等综合考虑,尽量回避今年涨幅过大的,观澜和宝安部分值得关注。

市民戴先生称,虽然现在房贷水平,但是相对于深圳房价的涨幅,给置业者带来的优惠几乎可以忽略,九十月份大量新盘供应,希望看到开发商有实质性的让利行为,才会决定是否入市。

龙华一楼盘销售经理告诉深圳商报记者,那些有买房打算的消费者,对于楼市这些政策都比较关注,“但是今年三番五次的降息,说不定接下来还会继续降,暂时还不着急出手。”

反观房贷利率,5年期以上5.15%的商业房贷利率已是近十年来的水平,如果银行再打9折,实际贷款利率只有4.635%。按照银行4.16%的存款利率计算,打完9折后的房贷,银行的利差只有0.475%,堪称“微乎其微”。

<<<<<【只有不想买的项目,没有领不到的】随着“金九银十”传统的购房旺季的到来,在各项楼市政策重大利好的前提下,房天下将 “房天下”进行到底, 2015互联网购房节全民发。节期间,“房天下”将覆盖107个大中城市的新房项目,并且总额上不封顶戳大图领!

房天下

延伸阅读:

真正的房奴都是80后? 购房超过8年基本无房贷?

你一定不知道的房贷真相 欠得越多越久赚得越多

二套房首付四成成了笑话 房贷利率大多上浮10%

2015房贷计算器 央行降息后房贷省多少一目了然

超八成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重回零优惠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