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楼市开局遇冷 深圳新房成交降幅近三成

深圳新闻网   2015-09-08 10:02

[摘要] 上周(9.01~9.07)深圳一手住宅成交989套,成交面积为9.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近30%。

上周(9.01~9.07)深圳一手住宅成交989套,成交面积为9.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近30%。

新房成交均价近3.76万元/平方米,环比上升77%。

不过,考虑成交结构影响,新房价格的参考意义较为有限。

上周一手成交量大幅下降,跌破了10万平方米,已经回到了4月份的成交水平,显著低于从5月到8月周均1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

从成交套数来看,8月平均每周成交量为1296套,7月为约1400套,6月则为1715套,可以看出新房成交套数呈下降趋势。

成交量的萎靡往往发生在价格下降之前,如果成交量继续保持下跌态势,不排除房价会有一定的调整动力。

中原地产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有2个项目入市,较8月一周减少2个,仍维持在很低水平。同时,总推售住宅数量仍然较少,为569套。

上周仅有一个楼盘勉强达到8成的销售率,另一个楼盘销售率仅为6.5成。

较低的销售率以及较高的销售均价反映当前的市场热度已经大不如前。如果“金九银十”有大量新盘入市,价格方面可能会受到一定压力。

尽管“金九”楼市开局遇冷,业内仍看好后市。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表示,在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股市下跌的情况下,央行连续降息降准,加上三部委联合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更加印证了此前关于刺激房地产需求来提振经济的猜测,并且这类措施今后仍有出台的可能。

房地产行业在今年甚至明年预计都会有一个比较宽松的政策环境。预计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以及近期推出的各项政策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市场或将迎来年内的供需高峰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刘俊认为,上周受放假影响,楼市成交量明显下降,相信随着旺季到来,开发商推盘力度加大,以及宽松化的信贷、利率等购房政策刺激,“金九银十”成交量增长仍可期。

中原地产分析称,“金九银十”的后半段或许成交量将有所上升,但成交价格将迎来激烈竞争的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