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房价已发生巨大变化 总体回升要到四季度

中国经济网   2015-08-31 09:38

[摘要] 在“地产+金融+互联网”大融合趋势下,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更多的挑战。任志强表示,虽然当前楼市有所好转,但固定资产增速仍将持续低增长,房价总体回升预计要到今年四季度,今年信贷政策日渐宽松,在几次降息降准后,仍有调整的空间。

任志强在2015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在“地产+金融+互联网”大融合趋势下,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更多的挑战。任志强表示,虽然当前楼市有所好转,但固定资产增速仍将持续低增长,房价总体回升预计要到今年四季度,今年信贷政策日渐宽松,在几次降息降准后,仍有调整的空间。

有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过去的主要痛点,是房地产拿地建设的资源和资金,而现在变成了库存去化、存量运营盘活、提升客户体验。房地产市场已经从新房进入到存量房时代,尤其是上海、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同时行业也已经从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真正地从B到C,围绕客户体验来发展。

对此,诺亚财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从过去的十年进入未来的白银时代,竞争会更加激烈,未来盈利点将主要依靠持有、运营核心资产获得长期稳健。”

歌斐资产地产合伙人谭文虹也认为:“在房地产行业的所谓低谷期和转型期,更有可能凸显好的机会,也是衍生新的模式好时机。同时行业调整也更能让我们清醒,让我们知道自己身处位置,让我们敬畏市场,为行业转型大趋势背景下的新的布局做准备。”

会上,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还做了主题演讲,他谈到,今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增速已经降到了4.3%,这一数字已经比2013年的19.8%减少了很多。虽然近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有些刺激作用,但未来仍然会处于低增长状态。任志强还指出,今年对于房地产市场有利因素是货币政策的宽松,8月25日央行再次降准降息,他认为还有下降的空间,这将有助于降低置业者的购房成本。

“7月份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已经有36个城市上涨,但同比上涨的只有4个城市,现在还没有完全进入上涨。因为目前还有6亿多的库存,消化库存目前还在位,所以价格不会飞涨”,任志强表示,目前销售增长率开始回升,价格在平稳过渡,过去是徐徐下降,现在已经开始调头向上,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二三线城市有的还在继续下滑,并没有完全恢复,预计总体房价的回升要等到四季度。

 延伸阅读:

任志强:想要房价降低的人基本都是自私的

任志强再开炮:年底房价肯定涨 攻击力五成

任志强:中山楼价即将要 中山人回应称太天真了

任志强:房价肯定会上涨 城乡一体化一定是错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