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9月 深圳北站将设小汽车即停即走通道

深圳新闻网  2015-08-29 08:54

[摘要] 深圳北站将设小汽车即停即走通道,解决车辆违停、交通拥堵等问题。昨天下午,市交委牵头多部门专题研究深圳北站区域交通综合整治方案,终形成14条近期改善措施,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并改善北站出行环境,让市民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出行更方便。

深圳北站将设小汽车即停即走通道,解决车辆违停、交通拥堵等问题。昨天下午,市交委牵头多部门专题研究深圳北站区域交通综合整治方案,终形成14条近期改善措施,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并改善北站出行环境,让市民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出行更方便。

上月中旬,市长许勤到龙华新区北站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当时社区居民就北站交通问题提出意见,许勤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帮助、推动解决基层社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昨天下午,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在深圳北站召开现场会,研究落实许勤的指示精神,终形成了14项近期措施和远期5个方面的措施。

近期“马上就办”的14项措施主要包括:北站周边整个区域的交通标识梳理和完善;北站内部的非道路交通标识系统完善;北站区域交通流线的优化;严管北站区域交通秩序;开展北站区域运营车辆秩序专项整治,严查非法运营和违规上下客;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北站交通出行服务,启动交通诱导系统建设;优化完善北站区域与市内各主要组团的公交线网覆盖,延长公交服务时间;完善北站大客流应急协同机制,做好出租车运力保障和电召引导;做好北站区域有关道路的渠化改造,提升通行效率;提升北站区域的交通设施形象,对护栏、标线进行全面刷新;加强区域道路管养,严禁违规开挖道路,占用道路资源;

借鉴机场离港平台模式,落实北站车辆即停即走方案;实施接客、送客车辆车道分离;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增加北站的义工服务和指引。

市交委龙华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程长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明确了各项任务的负责人和时间表,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合作、齐抓共管、抓紧实施。“近期的14条措施要在9月底前完成,相信届时深圳北站周边交通将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国庆小长假到北站的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除了近期实施的14条措施,交通、交警等部门还计划从五个长远方面来改善北站周边交通:一是加强北站周边建设项目的交通影响评价,从规划上把好关,做好整体交通协同发展;二是研究北站西广场扩大社会停车场建设的可行性;三是研究在东广场公园增加社会停车场、公交停车场的可行性;四是对致远中路部分路段进行风雨连廊建设的研究;五是研究轨道接驳线运营时间延长的可行性。

记者了解到,此前交通、交警等部门已经实施部分措施来改善北站周边交通。市交警局在北站周边安装了11个24自动抓拍车辆违停的“违停球”,目前已有2600多辆车因违停被抓拍并罚款。市交委龙华交通局完善了北站出租车保障机制,并组织对北站周边交通标识进行梳理,部分标志牌正在施工、安装当中。此外,市交委龙华交通局已经在7月份落实了对北站周边道路桥梁栏杆进行刷新,刷新面积达12222平方米,使得北站周边的交通设施面貌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