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山明后年拟新建六所 今秋新增2600多个

深圳新闻网   2015-08-29 08:48

[摘要] “让每一所都,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南山区局局长刘根平说,这是南山区工作者的理想。28日,在新学年即将来临之际,南山区局召开通气会,向媒体也是向社会各界描绘了南山的美好蓝图。在这幅蓝图中,“大”成了一个关键词。

“让每一所都,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南山区局局长刘根平说,这是南山区工作者的理想。28日,在新学年即将来临之际,南山区局召开通气会,向媒体也是向社会各界描绘了南山的美好蓝图。在这幅蓝图中,“大”成了一个关键词。大手笔、大眼界、大版图,南山正在开创一个“大”格局。

大手笔:1000万元“砸”向民校

“今年下半年,南山区将迎来两个‘大考’——接受广东省推进现代化先进区复评,接受全省民办标准化的评估。其中为了迎接后者的检验,暑假里,我们投入1000万用于8所公益民办的创建工作”,刘根平说。

1000万元“砸”向民办,这显示了南山的大手笔。不过这还只是一个方面。今年秋天,南科大、港湾、大冲、南山文理实验四所新顺利招生,新增2000多个;育才扩建完成,新增600个高位。全区发放幼儿成长补贴、民办教师长期从教津贴等约2亿元。刘根平透露,2016至2017年南山区还计划新建6所(南山、前海三小、深云村配套、华侨城香山里、望海、留仙、荔香迁址重建),后海、蛇口、南头、科技园、前海等几个紧张加快规划和建设,要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孩子都有学上”。

同时,博伦职校的西丽部和南山部合并到了一个校区,成为南山区校园占地面积的。9月1日,博伦职业开学,届时将挂牌成立南山职业集团,启动校企合作,推动师生创新平台建设。在介绍这个“职业集团”时,刘根平表示,这是调动整合社会资源的办学联合体,是一种职业的探索和尝试。

大眼界:3位外籍副校长全部到位

在刘根平看来,国际化是南山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南山在全市率先探索在北部品牌和前海自贸公办中聘任外籍副校长,让外籍充分参与的管理、教研和教师培训,建立综合国内外精粹的自主课程体系,进一步提升南山国际化水平。据悉,南山区聘请的三位外籍副校长本周均已抵深。在新学年,Joseph将担任蛇口育才集团育才和港湾两所的外籍副校长;Elisabeth孟百思将继续担任南科大实验外籍副校长一职,并兼任南山区局国际化顾问;Tareneh将担任深圳大学城丽湖实验、文理实验以及深圳大学城桃苑实验3所的外籍副校长。刘根平坦言,外籍副校长刚来时也会“水土不服”,但是他们带来了先进的理念,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本土老师。在两种文化的磨合和交流中,中外老师都获益匪浅。

另外,随着深圳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BASISInternational School Shenzhen)获广东省厅批准设立,深圳获得审批设立的外籍人员子女(俗称国际)数量已增至7所。目前,深圳蛇口国际、蛇口科爱赛国际、深圳日本人、深圳韩国国际、深圳深美国际和深圳南山国际已经招生,均位于南山区,共招收来自各地(部分港澳台)学生近4000人。南山区的国际走在全市前列。

大版图:精英教师“南往北飞”

在南山界,以前存在着“南强北弱”的现象。刘根平坦言,曾有南山北部地区人才的子女,想尽办法要往南部“挤”。“但是近,据我所知,有不少人都把孩子转学到了北部的。为什么?因为北部首轮品牌初战告捷,改革成效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刘根平说。南山区通过“精英教师”的流动,支持新建和北部发展,为全系统教师的合理流动探路。目前,首批10名“精英教师”已安排到位。刘根平说:“这些老师要离开成熟的环境,到离家较远、相对落后或者新建的去,但是他们都很热血沸腾。我们会通过学术假期、资金奖励等方式,鼓励精英老师的流动,以达到资源的均衡。”

南山区计划加速推进“大学——中伙伴计划”,与南科大联合创办的南科大、南科大,高起点打造区域品牌。组建大学城联盟实验,首批3所加盟,深入推进内涵建设、以信息化、课程整合为突破口,瞄准未来目标,高起点举办南山文理实验、前海港湾,向招募一批名师……另外,由北向南,大沙河创新走廊里坐落有南科大实验、华侨城()、海滨、南山等一批名校,伴生了一条辐射近20所、3万学生的资源带;实现全区24所导入美国波多里奇管理模式,育才、后海、育才先后获得“区长质量奖”;育才集团、南山实验集团、南山(集团)等一批历史名校,优化办学模式,抓内涵、强特色,蝶变而生……通过这些措施,南山区正在打造“新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