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岗新增公办11700个 6所新9月迎新

龙岗新闻网  2015-08-28 09:34

[摘要] 新增公办11700个,新增幼儿园3180个;6所新改扩建;引进2位名校长、20名特级教师、888名正编教师;6200万元实施“清凉教室”工程;1.84亿元推进数字;扶持民办。

新增公办11700个,新增幼儿园3180个;6所新改扩建;引进2位名校长、20名特级教师、888名正编教师;6200万元实施“清凉教室”工程;1.84亿元推进数字;扶持民办……新学期就在眼前,记者从龙岗区局获悉,2015年新学期,龙岗区在方面精心准备了“六大”,包括增加、引进名师、给教室安装空调、投入数字、支持民办等方面,这份分量十足的“利是”已逐步在龙岗辖区发放,为龙岗居民增添福祉。

新增公办11700个6所新9月迎新生

今年,龙岗区又将有1万多个孩子可以就读公办了。据统计,2015年,龙岗新增公办达11700个,其中义务阶段实际增加数为9300个。

据了解,2015年,龙岗区共有6所项目列入区民生实事。其中包括义务阶段5所,分别为麓城外国语、横岗吉溪、坂田扩建工程、布吉贤义、科技城,新增义务阶段7620个;高中阶段,龙岗第二职业技术扩建职业高中部今年新增2400个,两项加起来计划总新增10020个。此外,计划外的天誉实验今年9月正式开办,给龙岗人民带来“意外的惊喜”,额外贡献义务阶段1680个。

另外,今年9月,龙岗辖区内聚英、坂雪岗、布吉贤义、龙岗麓城外国语、龙岗天誉实验及今年完成改扩建的坂田共6所新改扩建的也将迎来新生,进一步缓解龙岗区压力。更加值得期待的是,龙岗区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后年龙岗区还将新建扩建11所和9所,增加1.25万个和1.35万个,“十二五”期间,龙岗区规划建设义务阶段20所,拟新增33270个,未来几年,资源将逐步向龙岗集聚。

引进名校长名教师 为龙岗腾飞“添翼”

早在80多年前,家梅贻琦先生就在校长就职典礼上提出,“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可见“大师”对影响之大、分量之重。所谓“大师”,如今对应的角色便是校方管理者、课堂者。

2014-2015学年,龙岗区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赴五大重点师范院校现场招聘应届毕业生、引进名师工程三种招聘方式,引进人才20名,招聘正编教师888名,为龙岗区教师队伍增加了力量,补充了新鲜血液。

尤其在今年,“百万年薪聘校长”一事在引起强烈反响,经过层层考核,终从千名竞争者中,选拔引进了曹宝、邬丽萍两位名校长,分别担任龙岗区天誉实验、麓城外国语的校长,名校长、名师的加入,也为龙岗区后续强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龙岗还通过人才引进工作,引进名师,发挥人才“传帮带”作用。龙岗区已确定20名以特级教师为主的人才,作为引进对象,目前正按照龙岗人才引进政策入办理职手续。这20名特级教师将分配到龙岗的高中、职校及各街道中,在一线教师岗位上学科建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6200万元用于“清凉教室”工程 让夏天不再炎热

夏日炎炎,满头大汗坐在教室里念书恐怕也是许多孩子们难以忍受的一件事。今年,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在率队调研区工作时明确表示,对启动龙岗区“清凉教室”工程的民生诉求,要马上就办,办就办成,“百年大计,为本,再穷也不能穷了,热坏了孩子。”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区公办高中全部教室均已安装空调,少数公办中的初三教室安装了空调,其余中教室均未安装空调。若全区义务阶段公办中校教室全部配齐空调,将涉及86所公办、2572个教室,所需6200万元(含电路改造、空调购置安装经费),每年全区新增耗电、运维等费用约500万元。

为保障快速落实“清凉教室”工程,龙岗区局迅速行动,时间向发改部门申请立项并已取得了100万前期工作计划。为系统推进此项工作,此项工作分两期实施,目前项目正在编制设计招标文件。等空调入了教室,吹上凉风,孩子们就安安心心地在教室上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