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不是美妙极乐天堂也不是悲惨黑暗地狱

深圳论坛   2015-08-28 09:28

[摘要] 每天都有很多人赞美深圳,将其比作为天堂,美轮美奂,无比美好。有人批评深圳,将其比作地狱,把的不快都归咎于这座城市的残酷,无比现实。有人说,如果你爱她,就送她去深圳,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她,就送她去深圳,因为那里是地狱。那有人问,深圳到底是天堂还是地狱?

每天都有很多人赞美深圳,将其比作为天堂,美轮美奂,无比美好。有人批评深圳,将其比作地狱,把的不快都归咎于这座城市的残酷,无比现实。有人说,如果你爱她,就送她去深圳,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她,就送她去深圳,因为那里是地狱。那有人问,深圳到底是天堂还是地狱?

在深圳这座城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你吃高档自助餐,我啃烧鸭青菜饭;你夜夜畅饮路易十三,我选择街边档的红星二锅头;你开奔驰宝马交着昂贵停车费,我每天公交变着花样在换乘……

通过这万家灯火,我们看到了深圳人的百态生活:

人潮退尽,美丽海滩垃圾铺满地

深圳有座滩,名曰大梅沙。没日没夜人来人往,离去的是欢快,留下的是垃圾。

人潮汹涌,繁华东门垃圾不落地

深圳有条路,名曰东门街。早晨夜晚络绎不绝,离去的是喧嚣,留下的是干净。

车流不息,英雄难过梅林关

深圳有座关,名曰梅林关。上班下班堵来堵去,离去的是烦躁,留下的是叹息。

车龙长长,粤B正在闪光辉

深圳有块牌,名曰粤B牌。穿梭往来文明行车,离去的是礼仪,留下的是秩序。

房价,高租金,他们即将离开深圳

深圳有三高,高房价高房租高物价。奋斗的年轻人只能选择廉价的城中村房子,我们的梦想,终败给了现实。

高工资高福利高目标,他们终于来到深圳

深圳有三高,高工资高福利高目标。追梦的年轻人坚定选择了深圳这座城市,他们的理想,从这里起航!

水货假货冒牌样样有,深圳是座“山寨大卖场

深圳有三“货”,水货假货冒牌货。华强北的大卖场成为了不少人淘“货”的。

优品特产四处见,深圳是座购物天堂

深圳有三“特”:优品特产。海岸城、万象城、海雅缤纷城城城相对,造就好一座购物天堂。

沉迷网络,灯红酒绿,萎靡的人照样堕落

深圳有三多,青年多机会多诱惑多。当你来到这里,沉沦小说,沉沦游戏,沉沦黄色,你的青春也就被你亲手的一点点一滴滴的耗尽。

努力奋斗,不折不挠,向上的人依旧奋斗

深圳有三“肯”,肯努力肯动脑肯吃苦。当你来到这里,努力拼搏,努力学习,努力探索,你的青春将成就这座城市的奇迹!

功利主义,只谈,你认为这是深圳人

深圳效率至上,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耽误了赚钱,谁也赔不起。生活节奏太快,快得只能让人思考如何赚钱,而不懂得人情关怀。

大爱无疆,捐款,我认为这也是深圳人

深圳遍地温暖,大家的心灵都很美。谁患了重病,就有人关怀。全城红衣马甲,是这座城市美丽的风景。

结语

深圳就是这么一个深圳,他跻身于一线城市之列,自然吸引着很多追梦人的到来。漂亮的街道,完善的设施,开放的文化,包容的社会,都是他的靓丽一面。但是这些成就都需要千万人的拼搏为基础,难免让人感觉到竞争的残酷和社会的现实。但是,这样一个城市,遍地机会不等于遍地,满眼高楼不等于躺着可以吃到大餐。

深圳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让你欢喜让你忧,让你爱恨交加,又欲罢不能。个中百般滋味,只有亲自体会,才会知晓她的优越与缺陷,美好与瑕疵。

她不是美妙极乐天堂,也不是悲惨黑暗地狱。她是活生生的人间。

在深圳,萎靡的人照样堕落,向上的人依旧奋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