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8号线二期将与一期同步开通 2020年坐到大鹏看海

深圳新闻网  2015-08-28 07:20

[摘要] 坐到大鹏半岛看海指日可待!2020年,延伸到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8号线二期将与8号线一期同步开通运行。昨日,市轨道办主任李福民与集团负责人及相关设计人员一同来到大鹏新区,召开8号线二期工程规划调整方案介绍座谈。

坐到大鹏半岛看海指日可待!2020年,延伸到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8号线二期将与8号线一期同步开通运行。昨日,市轨道办主任李福民与集团负责人及相关设计人员一同来到大鹏新区,召开8号线二期工程规划调整方案介绍座谈会,征询市、区代表、政协委员及沿线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京东,新区领导孙红明、孙晓杰出席。

站距离旅游景区均在500米内

据了解,政府及规划部门通过对规划进行调整,决定将盐田路——葵涌作为8号线二期工程建设,以旅游观光功能为主。8号线二期规划在盐田路站与8号线一期换乘,换乘站拟采用地下平行同台换乘方式,也就是乘客可以不出站直接换乘,十分方便。

8号线二期规划全程24公里,高架段20.3公里,地下3.7公里。共设有12个车站,分别是盐田路、北山道、盐田食街、大梅沙、东部华侨城、小梅沙、溪涌、上洞、土洋、葵涌集散、葵涌和葵涌文化广场,其中1个地下站,11个为高架站。同时,在溪涌设车辆段,占地15.6公顷;在上洞设停车场,占地9.7公顷。

8号线二期途经多个旅游景区,设计师透露,车站距离各旅游景区均在500米之内。像盐田食街站距离盐田食街230米,大梅沙站距离大梅沙420米,东部华侨城站距离东部华侨城370米,小梅沙站距离小梅沙380米,溪涌站距离工人度假村290米,上洞站距离玫瑰海岸只有200米。

电动汽车套上火车壳“奔跑”

据介绍,该工程是深圳拟采用轻轨制式(即跨座式单轨)建设的段,通过单根轨道来支撑、稳定和导向车体骑跨在轨道梁上运行。设计师表示,对轻轨通俗的理解就是“电动汽车套上火车壳,跨坐在单条轨道上通行”。其优点就是可依山傍海敷设,而且车站及区间桥梁占用城市空间小,对列车采用橡胶轮胎,车体包裹在外侧,因此车辆运行的噪音小,“轨道外侧7.5米处噪音为66分贝,比普通低10到15分贝”。加上橡胶轮胎的弹性支撑方式,运行振动较小,无大气污染。

跨座式单轨运行时速也达80公里,跟普通一样;而其8节车厢的运量也可达每3.2万人次,而且可以根据客流量的季节性变化,采用灵活编组方式运营,与普通轻轨相同。

记者还获悉,8号线二期大部分线路规划在东部沿海高速公路南侧敷设,梁体轻盈,仅为普通一半,对沿路景观影响减到小,让乘客一路乘车一路饱赏东部山海美景。

8号线二期预留接口延伸至光、大鹏

京东表示,大鹏新区居民的之梦终于将圆。“此前,全市10个区唯独大鹏新区没有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大鹏新区居民出行难,游客假日到东部难。”京东说,新区成立之初,老百姓就强烈呼吁尽快建到东部来。

今年“党代会”及“两会”期间,马兴瑞书记、许勤市长对新区党代表、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如今的8号线二期工程规划调整方案经过众多反复论证,很多采用了全新方式,更是突破了常规,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大鹏新区的厚爱。8号线二期方案将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据悉,因为段8号线二期将采用轻轨制式建设,工程相对简单,可以实现在2020年与8号线一期同步开通运行。8号线二期预留接口延伸至光、大鹏。

座谈会上,市、区代表、政协委员都对8号线二期的早日建成和开通表达了殷切期望。而与会的8号线二期所经过社区的代表还将带回意见调查表,分发给社区居民填写,并及时回收反馈给市轨道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