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房屋租赁条例今审议废止 出租房强制登记备案或成历史

深圳新闻网   2015-08-27 09:28

[摘要] 出租房屋没有登记备案要吃罚单的历史即将终结——深圳市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召开,会议将审议废止《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或由现在的强制变为 提供的一种见证服务。

出租房屋没有登记备案要吃罚单的历史即将终结——深圳市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召开,会议将审议废止《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或由现在的强制变为 提供的一种见证服务。此外,会议还将二审《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和《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草案)》。

此次市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废止《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记者了解到,条例废止后,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或由现在的强制变为 提供的一种见证服务,当事人可自愿申请,具体的政策需经 部门研究后出台。此外,依托房屋租赁强制备案征收房屋租赁相关税款的问题,也需税务部门研究新的渠道。房屋租赁管理的相关工作,按照国家和广东省有关规定执行。

在此前向社会征求意见时,《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草案)》的不少规定因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而备受关注。该条例草案拟对公园管理中的噪声污染进行规定,晨练时间为7时至9时,晚练时间为19时至21时。此外,还规定市政公园内禁止建酒楼会所、绿化植物反复种植砍伐要追责、居住用地配建绿地不得低于30%等。此次提请市常委会议二审,相关内容是否会有变动,值得市民期待。

此外,深圳市上年度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等一批“ 账本”也将提请会议审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