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沿线房子已经涨疯了 比同高出2千/平

东莞日报  2015-08-25 09:37

[摘要] R2线的建设备受各界关注,一旦开通,必将深深地影响东莞人的出行和居住方式。乘坐,市民从镇到市区的时间会大大缩短,而镇街的房价相对市区较低,所以不少购房刚需人群会选择在沿线镇街置业,享受较低房价的同时又不耽误上班。

R2线的建设备受各界关注,一旦开通,必将深深地影响东莞人的出行和居住方式。乘坐,市民从镇到市区的时间会大大缩短,而镇街的房价相对市区较低,所以不少购房刚需人群会选择在沿线镇街置业,享受较低房价的同时又不耽误上班。

业界人士结论是:正式开通,二手楼市将再一次迎来深刻的变化。

概念催热沿线二手楼

二手楼市场,概念长时间牵动着它的神经。由于土地资源紧缺,在总体上来说,目前R2线15个站点周围可售的新楼盘少,唱主角的是二手物业。

在,出入口的二手住宅楼均价一般要比非沿线二手楼每平方米高2000元左右。沿线物业逐渐成为房地产中介机构竞争布局的主要区域。

在概念火爆的西平,由于它地处区域,所以成为二手住房市场买卖竞争为激烈的,上百家中介机构在此布局。这里的二手住房,每平方米单价从概念出现前的3000多元攀升至目前的10000多元。

虽然R2线目前尚未开通,但可以确定的是,等到其正式开通,人们在实际享受到出行的便利之后,沿线住房、物业将面临新一轮的行情。

尤其是二手商业地产、铺面、写字楼在人流量快速提升的时期,价格必然会水涨船高。

记者采访的业界人士都认为,沿线物业会有两次价格的提升。

次提升体现在修建的初期和进行期,众多房企推出的概念,刚需客会动心,房价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第二次价格的提升体现在正式运行期,市民体验到实际性的好处后,价格或会有第二次的涨幅,这是可预期的。

镇街二手楼市场日渐火爆

任何城市的都会提升刚需人群的购房积极性。因为这个人群中的不少人经济实力有限,如果在楼价相对较高的市区无法选到合适的房子,在有轨道交通的时代,到房价相对较低的镇街购房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自从开工以后,沿线的石龙、茶山等镇街的二手物业市场日渐火爆。业界人士透露说,譬如说石龙,它的地理位置市区,从东城到这里仅仅十,但是房价比市区要低将近三分之一,因此不少在市区工作的人,因为有购房的刚需,就到石龙买房

目前,虎门、厚街、石龙的二手住宅市场发展迅猛,不少中介机构从市区开始,跟随沿线的足迹,纷纷前往镇街开店布局,寻求更大的发展。

在镇街置业乘上班

今年28岁的张丽萍来自四川成都,目前在南城国际某物业管理公司从事会计工作。目前父母过来和她一同生活,张丽萍想买套房子。

张丽萍每月工资约6000元,如果想在市区套像样的住房,压力很大。

“市区的房子现在均价1万元左右,不说首付,每月按揭月供负担就很重。”她告诉记者说,现在她想在石龙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在的地方,如果点的房子,估计30多万元就行了,将来还可以辆车代步。

类似于张丽萍一样的年轻人在东莞这个移民城市比比皆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计划。

张丽萍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找工作肯定得首先考虑居住点和公司的距离,如果坐公交车,超过半个的一般都难以接受,但是开通,以往两个的公交可能变为20,这样,住得离公司远一点也问题不大了。因此买房也会大幅度放开视野,即使是跨镇上班,也没有太多心理上的顾忌。

金信联、合富置业等有关专业机构的统计数据表明,沿线二手物业成交主要以刚需为主,总体成交火热。

至于沿线物业的租赁情况,则主要以单身小两房为主,价格在1500元~2000元/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