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6条延长线线路图 哪些经过你的家?

深圳生活圈   2015-08-24 09:10

[摘要] 5号线南延线前海段施工也在推进。据了解,5号线南延北起5号线前海湾站,经前海、南山,终点与2号线赤湾站换乘,线路全长约7.7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设站7座,其中换乘站3座。

⑤号线南延线→赤湾站▼

5号线南延线前海段施工也在推进。据了解,5号线南延北起5号线前海湾站,经前海、南山,终点与2号线赤湾站换乘,线路全长约7.7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设站7座,其中换乘站3座。其中在前海包括5站5区间,分别是桂湾站、航海路站、前海公园站、梦海站和怡海站,线路贯穿前海纵向中轴地带,同样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土建工程。

⑨号线西延线→航海路站▼

9号线西延线起始9号线红树湾站,沿白石路、滨海大道、南海大道、东滨路进入前海,东西横向穿越前海,在前海设临海路站、振海路站和航海路站三座车站,线路全长约10.7km,设车站10座,其中换乘站4座。深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前海段三座车站施工已经全面开始,争取明年4月份线路具备隧道盾构机始发条件,确保2017年4月28日完成土建施工。”此外,9号线西延其他区段有望年内开工。

⑨号线西延分支→海上站

西延线建设Y线蛇口的分支正在招标,(设立3站,四海、工业六路、海上)

②号线东延线→盐田路站▼

之间2号线东沿线到莲塘,但是消息是2号线延长线或将穿越罗湖盐田港,期间全程走地下。而原来规划的8号线起点改为盐田路,经过大小梅沙后一路向东,终抵达葵涌集散。在这份论证方案中,串联罗湖和盐田的轨道交通,以2号线延长线解决。

在2号线终点站新秀站折返线向北敷设,在罗沙路设立莲塘口岸站,然后穿过一段山体转入国威路向东,分设仙湖路站和莲塘站。此后,穿越长约4.5公的梧桐山风景区进入盐田沙头角,将盐田港作为延长线的终点,期间设沙头角、盐田区政府和盐港西站。(2号线延长线预设总工期为5年,今年底完成莲塘试验段前期工程开工,2016年7月底前,东延线(莲塘段)开工,全线开通预计到2021年6月底。)

③号线延长线▼

③号线南延线(益田→保税区)

线路由益田站引出后,转向东南由益田村小区中穿过绒花路设保税区站。线路全长约1.5km,设车站1座。

③号线南延线(双龙→富坪街站)

规划中的3号线东延段线路由3号线终点双龙站引出,计划全线采用高架敷设方式,沿龙岗大道,规划龙坪大道、坪西路、吉祥路、振兴路敷设,到达富坪街站,全长8公里,设站6座。

④号线北延线→牛湖站▼

4号线北延由清湖站引出,沿和平东路、观澜大道敷设,到达观澜牛湖站;线路全长约10.6km,设站8座,其中换乘站2座。共设站、竹村站、世纪广场站等八个站,目前已进行到提交工可研和前期研究报告阶段。项目有望在2019年年底或2020年年初实现通车。

⑥号线南延线→科学馆▼

6号线南延线途径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北起6号线深圳北站,经过梅林关、大脑壳山、北环、上步路后到达深南大道科学馆站,线路全长约11.5km;共设6座车站,换乘站4座;目前已经在进行环境评估。

⑧号线▼

深圳2号线延长线,即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底前正式开工,一共设12座站。

8号线二期拟起于盐田路站,与8号线一期接壤,途经大梅沙、小梅沙、溪涌、上洞、土洋,终于葵涌

深圳8号线,其实可以称作是深圳2号线的延续。其中,8号线一期就是2号线的延长线,而根据方案8号线2期的起点则在盐田路。的名称怎么定,则要看建成之后怎么安排了。

路线:

深圳2号线—2号线延长线(8号线1期)-8号线2期

8号线通车时间:暂未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