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事业单位工资改革新消息 教师工资三年一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07 10:28

[摘要] 2015事业单位工资改革新消息,7月31日人社部负责人表示截止7月事业单位涨工资已完成,2015事业单位工资标准表出炉。人社部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底,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兑现工作已全面完成。

2015事业单位工资改革新消息,7月31日人社部负责人表示截止7月事业单位涨工资已完成,2015事业单位工资标准表出炉。人社部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底,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兑现工作已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改革的兑现包括:1、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都增加;2、将部分规范津贴补贴或绩效工资纳入基本工资,提高了基本工资占工资的比重;3、工资调整向基层人员倾斜。2015事业单位涨工资涨了多少?备受关注的教师工资如何改革?这里附上2015事业单位工资标准表让你了解清楚。

事业单位工资改革新消息事业单位涨工资向基层倾斜

7月3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底,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基本工资标准的兑现工作已全面完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明确了兑现工资的办法。这次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基本工资标准是结合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进行的。为尽快兑现工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相关政策规定初步计算并扣缴个人养老保险费的同时,兑现相应增加的工资。

这次工资调整,不是简单的提高工资水平,而是一次完善工资制度的改革,重在“建机制、调结构”。这次调资工作中,一是调结构。为了进一步优化工资结构,将部分规范津贴补贴或绩效工资纳入基本工资,提高了基本工资占工资的比重。二是重基层。这次调整基本工资标准主要是增加级别工资,基层资历较长的公务员虽然职务较低,但级别和级别档次相对较高,可以拿到较高的工资。对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还建立了乡镇工作补贴制度,在乡镇工作时享受,离开时取消。在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基层公务员在不晋升职务的条件下,可以通过职级晋升提高工资待遇。

三是建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建立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近期要每两年调整一次基本工资标准。此外,严肃纪律要求,这次调资明确了两个前提条件:对没有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的不能进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改革性补贴政策和考核奖励政策,不得自行提高津贴补贴水平和调整津贴补贴标准。

据人社部门介绍,此次调薪不是简单的加工资,而是重在优化工资结构。陕西一位公务员向记者透露,在扣除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后,自己拿到手的工资比之前涨了71元,虽不及300元左右的平均值,但“能涨就很满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