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致深圳苦逼上班族:再不努力青春就没了!

好规划网   2015-08-05 09:35

[摘要] 上班很苦逼,但是无方向的努力只会事倍功半。做好生活的规划,努力一步步提升自己,你会越来越棒~

上班很苦逼,但是无方向的努力只会事倍功半。做好生活的规划,努力一步步提升自己,你会越来越棒~

现在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作为苦逼的上班族,上班时要忙工作忙绩效忙应酬,空隙还要忙着刷微博微信,不放过任何一条娱乐新闻,不久前的“优衣库试衣间”事件,也是亏在大家的闲暇之余,成功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到了下班时间,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家,然后开始抱怨生活,埋怨上司,聊八卦,聊八块腹肌……还没做什么实质上的事,就到了十二点睡觉,带着白日梦到的白马子进入梦乡。与其这样,倒不如利用业余闲暇时间学一门特长给自己充充电,一方面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和气质,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强工作能力。是那些个颜值一般的单身狗,没事出来溜溜,不要只知道窝在家,与其被虐,还不如想着如何改变。

1.参加工作相关的培训

是与工作相关的培训,比如进外企,流利的英语口语少不了,也会逼着你去学,因为你要写邮件,还要和老外沟通所以就得会听会说,不会都得逼着自己去学。也可以报一些考试,比如BEC考试,是要考口语和听力的,这样也会激发一下。平时也可以些英语书籍多背背单词,听听口语,看美剧,听英文广播,如果想系统快速学习,报个班也是不错的选择。

事业单位就要多了解实事,提升自己内涵,熟知公文啥的,当然形式主义也很重要。民营企业做的事相对比较杂,这其实也是磨练人的地方,方方面面都要知道一点,但一定有你突出的地方,比如口才好,管理能力强,专业技能强,如果一项都没有,没关系,还有时间。现在这年代竞争多激烈,步伐多快,真是不进则退啊!跟股票似的,没有掌握好时机分被挤到谷底。

2.培养一个爱好或特长

利用闲暇时间,根据自己的爱好,加入一些社区里的社团组织,比如说:舞蹈队、歌唱队、书法协会、摄影协会、集邮协会、社区志愿者等等。培养一门爱好或特长,扩大自己的社交圈。运动儿可以买张健身卡,每天健健身,身心舒畅,吃饭睡觉嘛嘛香。吃货们可以自己研究食谱,下个厨房APP,想学什么上面都有;其实,如果更讲究情调的可以买个烤箱,做西式料理,做的不好成黑暗料理的可能性也是蛮大的。不管怎样,要培养一门爱好。

3.主动拓展自己的人脉关系

寻找一些可以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而且又适合自己的工作。例如说做翻译,做导游,这样的话每天可以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不经意就会认识很多人,这样在无形之中就扩大了自己的社交圈了。在网上也可以加入大街网啥的,了解就业行情,同时也能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4.参加一些联谊活动

联谊俗称相亲交友啦,这年代交友都交到电视上去了,现实生活中也没什么,别还老古思想,向往着什么自由恋爱,自由可以,你倒是找个人来恋啊。都是交友,别纠结那些个有的没得,重点是认识到对的那个人,怎么认识并不重要。怎么参加联谊活动?你天天窝在家怎么知道,多跟身边同事朋友沟通,哪里有什么聚会叫上你!网上也有不错的啦,什么相亲网,百合网,世纪佳缘网,豆瓣小组,还有什么豆瓣同城活动都是不错的啦。天天窝在家玩电脑,你还真以为男/女朋友能从电脑里出来,这也不是没可能,充气的可能有。

5.学会适当的理财

有句古话是这样说的,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一世穷。没错,算计不到赚再多钱都没用, 因为你不会合理利用。像我们一般了解到的理财可以参加基金,股票,外汇等理财产品的买卖,这类风险比较大;风险比较小的可以把钱存在银行或者货币基金等较低理财产品,这类风险小,能不能追上物价贬值的步伐,就要看市场泡沫的程度了,不过总比你放在银行卡的活期账户一分钱没有,还要担心某天手机黑客,网银被破译,整个家当莫名进入了别人口袋好。话说回来,金融风暴已经来临,股市跌的一塌糊涂,在这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跟风,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还选择一个适合的产品,钱不需投太多,重要的是了解理财知识,提升理财理念,是以后要掌管财政大权的女性来说,是时候学理财了。

的,为了给做了几十年单身狗一个交代,把自己积攒来的经验传到给那个你依恋的人—无论是你个不羁少年,还是一个文静少女,都要快点改变和突破,力求不让自己的青春留遗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