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惠民的路上停不下来 深圳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深圳新闻网   2015-08-01 08:21

[摘要] 信息惠民,助力深圳各部门为市民提供了更的 公共服务,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这是昨天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全面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信息惠民,助力深圳各部门为市民提供了更的 公共服务,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这是昨天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全面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副市长陈彪在会上要求各区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信息惠民各项工作,大力推动信息共享,提高电子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以信息共享促进业务流程优化,充分利用大数据来提高 和社会治理能力,推动 数据开放,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大力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推动我市建设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深圳自2014年6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信息惠民试点城市以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全市统一的电子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 门户网站共向公众和企业提供约3800项网上服务,基本实现了服务事项办理,处于领先地位。“12345”公共服务呼叫初步实现“一个号码对外”,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的 公开电话服务。同时,还初步建成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深圳分厅及区级分厅,全市适合网上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共1279项(审批事项586项,社会服务事项693项)已全部进驻省网上办事大厅深圳分厅。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构建以服务便利化为目标的电子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多领域的信息惠民应用;推动大数据发展,支撑信息惠民应用;以市场为主体,促进信息消费健康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完善信息共享和信息惠民的保障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