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6万元+"盘成交 南山成"高价"

证券日报   2015-07-28 09:33

[摘要] “2015年第二季度,一线城市豪宅(单价超过6万元∕平方米的项目)成交2685套,同比增长444%,环比增长167%。”记者从某研究院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上海惊现以单价19.4万元∕平方米成交的天价豪宅。

“2015年第二季度,一线城市豪宅(单价超过6万元∕平方米的项目)成交2685套,同比增长444%,环比增长167%。”记者从某研究院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上海惊现以单价19.4万元∕平方米成交的天价豪宅。

对此,某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以来的股市大涨后财富效应,外溢至楼市,使得部分高净值人群股市获利后转入房市。他认为,总体来看,一线城市豪宅市场热度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向记者表示,由于北京市场供应量的大幅上涨,导致“6万元+”的楼盘成交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而随着下半年新豪宅项目的入市,成交量将继续上涨。

“6万元+”盘销售爆棚

根据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上海豪宅成交1575套,同比增长429%;北京成交543套,同比增长280%;深圳成交561套,同比增长1147%;广州成交6套,合计面积约0.14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5%。

谢金龙分析道,深圳成交面积大涨的一个特殊原因是刚需盘的价格大涨,使得一部分人在高位套现,进而有资金进入豪宅市场。值得关注的是,在第二季度豪宅成交结构中,上海成交套数占整个一线城市成交量的58.7%。

成交价格来看,2015年第二季度,各一线城市豪宅成交均价比较接近,都介于7万元-8万元/平方米之间。其中,上海同比增幅,达3.7%,深圳环比增幅,近9.4%。从整体成交均价来看,2015年第二季度,一线城市豪宅成交均价7.7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5%,环比下跌8.2%。

谢金龙认为,一线城市豪宅环比下跌幅度较大,其重要原因是北京成交均价环比下跌了24.2%,高单价项目成交量的大幅减少,以及相对低价项目成交量的大幅增加是价格环比下跌的主因。但对不同项目而言,大部分项目成交均价环比仍是稳中微升。

来自于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的另一组数据则显示,目前,北京年内总价2000万元以上的豪宅签约已经超过420套,而2014年上半年仅有201套,同比涨幅超过100%。

一线城市盘成交量爆棚是可以预见的,除了供应量大涨外,由于市场竞争压力较大,导致开发商定价较为‘亲民’,促使一些‘创业一代’和‘富二代’入市积极性提高。”一位豪宅销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预计下半年一线城市豪宅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延伸阅读:

"2000万全款直接付" 80后成豪宅购买主力

深圳豪宅客纷纷入市 下半年豪宅价或再度攀升

身家千万只能算中产 10万/平是豪宅入门价

深圳千万元也只能00多平房子 10万/平的豪宅扎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