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存在"二线关"原关内房价为原关外两倍

深圳之窗  2015-07-28 07:42

[摘要] 龙岗、宝安等原关外均进入“2”字头,宝安区(含龙华)新房价,为26458元/平;而罗湖、南山、福田这些成熟的原关内区域新房均价均超过4万/平,其中,得益于自贸区效应,南山房价达 49248元/平,几乎是宝安房价的两倍。

深圳有客在深圳,投入几万元,8年赚了3000多万。其表示,深圳此轮房价后,必然会出现回调,“调整幅度在20%以上。”数据显示,深圳各区90㎡及以下的小户型占比均达到一半以上。而龙岗区凭借价格低洼,刚需占比在七成以上。

深圳客8年赚3000多万预言房价将回调20%以上

近日,有报道称,有客在深圳,初投入才几万元,8年时间,赚了3000多万。该客表示,深圳是个年轻化的城市,外来人口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而土地供给有限,只要经济转型升级成功,房价长期来看还是易涨难跌,但会面临短周期的调整。他认为,深圳此轮房价后,必然会出现回调,“调整幅度在20%以上。”

就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有下调迹象,银行信贷在逐渐收紧,先是提高首套房贷首付比例至四成,利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随后部分银行暂停房贷,反应到市场即楼市成交出现回落,调整初见成效。

龙岗刚需占比超70% 下半年楼市或将持续火爆

深圳楼市回调,会挤压部分空间,对于刚需购房群来说,水分相对较少,正是入手时机。有地产机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深圳全市的新增供应量或将达到2.5万套、230万平方米,其中,龙华、宝安、龙岗等仍是供应大户,占总体供应量的一半以上。

在深圳,刚需群体是购房主流,数据显示,深圳各区域90㎡及以下的小户型占比均达到一半以上。业界分析,第三季度,深圳市场入市户型将以刚需及改善型的小户型及中户型为主。大户型因受不明朗的股票市场及环境影响较大,导致步伐减慢。而龙岗区凭借价格低洼,加之大运会以来基础设施建设和居住环境得到大幅提升,使得该区域刚需占比在七成以上。换言之,下半年龙岗楼市或将再迎高潮。

相关新闻

深圳房地产信贷收紧 降温已在预期之中

在上半年楼市回暖过程中,深圳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深圳房价6月定基指数相比去年12月涨幅高达22.3%,按照深圳房价6月份的销量,库存去化周期达7个月的低点。

深圳国有银行收紧房贷额度和提高首付及贷款利率的做法,依然没有阻挡买房人的热情。不过对楼市敏感的银行的反应已经能看出他们对深圳楼市风险的担忧。信贷对市场的影响需要一个过程,深圳银行收紧信贷后,深圳楼市降温已在预期之中。

库存依然高位 房价上涨压力大

每当房地产显现出“过热”迹象时,房地产税总会被大家提及,作为给楼市降温的“猛料”。虽然目前关于房地产税在开征时间、具体征税依据、操作细节等方面各方还都在探讨,但房地产税征收的大方向已经明确,针对当前房地产相关税费以交易环节为主的情况,适当提高保有环节税负成为大部分的共识。

从长期来看,房地产税的根本目的并不是直接针对房地产调控,而是从完善税收体系的角度考虑。短期房地产税的出台,可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利空”影响,不过从上海、重庆此前进行的房地产税试点情况来看,这种“利空”影响并不明显。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成熟,多数城市的楼市都将从一手房为主转为二手房占主导地位,房地产税费从交易环节向持有环节转移与这种趋势关系密切。

相对于过去十多年,未来依靠获利的空间将越来越小。不过考虑到通胀等因素,对于买房自住为主的购房者,在任何时候只要客观条件达到了,都可以是买房的好时机。毕竟新型城镇化是一个较长时间的过程,这样的大环境决定了,在“十年”之后,房地产还有“白银十年”。

新闻延伸

深圳住关外比关内更幸福?三成受访者称原关外更宜居

2015年6月4日起,深圳启动对南头关、布吉关等16个二线关口行拆除车检通道查验设施等的交通改善工程。二线关曾将深圳一分为二,随着其逐步被拆除,地理上的间隔将不再存在,然而在公众心里的那道界限可能不会消失,除此之外,楼市也存在着那道“关”。

 延伸阅读:

:深圳情况特殊 年轻人不应过早当"房奴"

深圳楼市半年动态和几次降息的影响

刚需是市场主流 热点区域难以代表深圳整体情况

深圳:"""日光"频现楼市 成交创新高

央行救市楼市火爆 深圳楼市可能热过度的4种崩溃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