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招标完成 计划近日开工

深圳新闻网   2015-07-28 07:19

[摘要] 有轨电车示范线BOT项目招标工作已完成,计划近日开工;人民路体育段等观湖6处路段积水问题6月底已完工……近日,记者了解到,自上个月龙华新区“1+6”行动开展以来,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交通、防汛治涝等项目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有轨电车示范线BOT项目招标工作已完成,计划近日开工;人民路体育段等观湖6处路段积水问题6月底已完工……近日,记者了解到,自上个月龙华新区“1+6”行动开展以来,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交通、防汛治涝等项目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短期召开六领域推进会

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召开后,新区随即召开党工委会议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根据市民普遍关注的交通、防汛治涝等问题,新区部署开展“1+6”行动,即以新区党工委会议为总体部署,具体落实在六个专项工作的推进上,短期内陆续召开交通综合整治、防汛治涝、查违、民生、经济、城中村综合整治六个专项工作推进会。

新区领导姜建军、立新带队现场考察交通综合整治、防汛治涝等六个领域工作,六个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十个工作日内陆续召开。新区要求“1+6”行动涉及的各部门都要列出问题清单,并根据清单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加强检查、督促、考核、评价,形成一整套工作协调落实机制,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水平、更实的作风,在短时间内,解决紧迫的问题,收到有效的成果。

“马上就办”见实效

急迫的事情马上办、限时办,新区列出时间表,解决了一批“燃眉之急”。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新区以交通整治打响“马上就办”的炮。针对“治堵”问题,各办事处集中力量打通一批断头路。其中白松一路断头路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观澜世纪广场已通过扩展交叉口,完善标志线,提高交叉口通行能力;盈丰路、松元厦公园路两条断头路的施工将于今年完成;布朗路、丹霞路已经完成招投标,准备动工建设。

针对《龙华新区防汛治涝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46项“马上就办”内涝点整治工程,新区开展防汛治涝项目现场检查,定期跟踪项目进展。观湖辖区的人民路体育段、大和路与环观中路交会处等6处路段积水问题6月底已完工;民治辖区的人民路布龙路口、民康路碧水龙庭段等9个易涝点交通堵塞整治工程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大浪积极开展大浪北路江南百货、石凹村路口与公交站台等6个内涝点应急整治,目前已完成整治。

此外,在民生方面,相关单位已就龙胜、福民、弓村三三所新建的相关用地及规划情况进行沟通,将尽快完成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新区查违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新区、办事处两级规划土地监察部门迅速行动,共计拆除性违法建筑12500余平方米,拆除临时建筑7700余平方米,清拆钢管架、排栅架约1.9万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建抢建苗头。

形成长效机制“治本”

解决问题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新区领导多次强调,要短期解决和系统解决相结合,在近期采取有效应急措施的同时,研究制定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案,从根本上破解各领域“顽疾”。

在交通整治方案中,新区将继续加强对“摩电”、泥头车、涉酒驾驶、违停等重点项目的交通管理工作,彻底扭转交通复杂局面,同时着力打造一批交通严管示范区。

在防汛排涝方面,新区确定“一积水点一方案”思路,并建立“三位一体”防汛治涝应急处置机制、内涝点领导挂点制度、内涝点现场监测员制度等。

在民生方面,各责任单位积极协调解决民生项目的规划和用地问题、林地使用指标问题,并起草《关于简化优化政府项目建设流程分类改革方案》,制定分类处理办法,切实解决影响后续工程规划许可等无法办理的问题。

城中村综合整治方面,新区推行“2+14+X”城中村综合整治方案,要求各单位因地制宜,制定“菜单式”实施方案,以“一村一策”的形式进行高标准整治规划,2017年完成全部城中村整治任务。

在经济专项整治行动中,新区要求相关部门将目前影响新区经济发展、影响企业成长的问题一一梳理,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并把经济指标分解下去,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并进一步挖掘,实现产业结构再优化再升级,构建新区新常态下质量型发展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