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发布"人才新政20条" 单身狗可以买房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1 10:06

[摘要] 股市的唱空派近收敛很多,尤其是那些恶意做空股指的人,因为公安部的介入,再也不敢随便乱来。但在房地产市场,却不乏唱多派,个别人甚至直接把北京房价炒到了每平米80万元。

股市的唱空派近收敛很多,尤其是那些恶意做空股指的人,因为公安部的介入,再也不敢随便乱来。

但在房地产市场,却不乏唱多派,个别人甚至直接把北京房价炒到了每平米80万元。

一个朋友向邦爷诉苦,称自己来上海打拼这么多年,在单位也混到了小领导的职位,却因为一直没有结婚,被限制在购房人群之外,眼看着上海的房价蹭蹭蹭往上涨,心里只能干着急。

末了,这位朋友说到动情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感叹道:“这个对单身狗怎么就这么残酷呢!”

要在以前,面对这位朋友邦爷也只能为他的遭遇“唏嘘哀哉”一番,但现在邦爷终于可以大声地告诉这位朋友:单身狗的福音来啦!

7月5日,上海发布“人才新政20条”,其中规定对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且个税缴纳额度或社保缴费基础达到一定标准的非沪籍人员,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一句话,那就是:达到标准的外地单身狗也能在上海买房啦!

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0722元/平方米,环比2014年下半年上涨11.87%。19区县成交均价除了奉贤,崇明以及原黄浦区外,均呈正增长态势。有购房资格又如何,能买得起房吗?

不过,好消息是上海住房成交均价的连续上涨,已经引起了上海市政府领导的关注。7月15日、16日召开的上海市委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韩正表示,“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在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刚性需求的同时,坚决执行限购政策和抑制投机性需求,防止市场炒作激发非理性需求。上海房价已经很高,控制房价是上海调控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目标。

单身狗可以买房了?

上海目前的住房限购政策规定:非沪籍人士在上海购房的前提是无本市住房、3年内累计缴纳2年以上个税或社保的已婚家庭,且仅能购套住房。

虽然“定向微调”的标准细则要到今年三季度才会公布,但也不妨碍邦爷大胆地猜想一下。

按照“人才新政”的表述,此番调整所针对的是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且缴纳个税达到一定数额或职工社保缴费基数达到一定标准的非沪籍人员。

目前,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为120分。其中规定,年龄在56-60周岁积5分,往下年龄每减少1岁积分增加2分,30分;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积90分。也就是说只要43岁以下的本科学历即可达到120分。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对很多在上海打拼的年轻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门槛。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个税和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会有多高呢?

但目前对于个税缴纳或社保缴费基数政府还没有公布具体要求,我们不妨参考

居住证积分政策”及“居转户政策”中对于社保缴费基数的相关规定。

按目前的“居住证积分政策”规定,近连续3年在本市社保缴费基数等于以及高于本市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2倍的持证人可积分100分。

在“居转户政策”中,同样有“近连续3年在本市社保缴费基数高于本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2倍以上”可优先申办本市常住户口的规定。

由此可见,社保缴费基数高于社会平均工资2倍以上,是一个重要的门槛。同时,上海也规定,社保缴纳基数上限为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因此此次限购定向微调的标准不会超过这一上限。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海市职工平均工资为65417元,平均月薪为5451元。

那么,社保缴费基数高于社会平均工资2—3倍的人群,大概就是那些年薪13万-20万,月收入在1.1万至1.6万之间的人群。

听到这儿,那位朋友拉着邦爷的手激动地说:“次感觉自己在上海这些年的努力没白费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