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能威胁全球的不是A股 而是房地产

华尔街见闻   2015-07-16 10:33

[摘要] 一年159%的A股三周跌了35%。美国金融市场研究网站Economy&Markets的联合创始人HarryDent认为,中国真正威胁全球的问题是房地产,造成A股泡沫的原因之一就是房地产价格不再上涨,国内者转而炒股。其预计,A股回升不会持续,若跌到2000点或更低,中国房地产的泡沫破裂会波及全

一年159%的A股三周跌了35%。美国金融市场研究网站Economy&Markets的联合创始人HarryDent认为,中国真正威胁全球的问题是房地产,造成A股泡沫的原因之一就是房地产价格不再上涨,国内者转而炒股。其预计,A股回升不会持续,若跌到2000点或更低,中国房地产的泡沫破裂会波及全球,因为美加澳等国活跃的买房者都是中国人。

Dent指出,中国者并没有将大部分资金用于炒股,约7%的城镇者股票,一半股票账户资产低于1.5万美元,有预计中国股民的股票仅占个人资产的15%,这还是估算较高的比例。一半以上中国国民的收入都用于储蓄,储蓄占比的达到三分之二。这些储蓄大多数都投入了房地产市场

Dent提到,中国的住房自有率达90%,即使美国国民更富有,自有率也只有64%。如下图所示,中国家庭74.7%的资产都属于房地产,美国家庭的这类资产占比只有17.9%。这有助于解释,为何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现代罕见。万一房地产泡沫破灭,问题就来了,中国国民的财富会大缩水,四分之三的资产都危险。这种泡沫有多大?2000年以来,上海的房地产价格涨了560%,也就是说现在的价格是15年前的6.6倍。

Dent称,这些年一直在关注中国大规模施工建设过剩的现象。他一直认为,无论中国政府做多少努力,硬着陆的难度都很大。据他估计,中国的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工业产能已经比需求超前了12-15年,那还是按城镇化继续以过去十几年这种惊人速度发展为前提预计的。

Dent称,这些年一直在关注中国大规模施工建设过剩的现象。他一直认为,无论中国政府做多少努力,硬着陆的难度都很大。据他估计,中国的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工业产能已经比需求超前了12-15年,那还是按城镇化继续以过去十几年这种惊人速度发展为前提预计的。

A股近期回调35%让Dent感到,中国的第二大、也是终的泡沫—房地产泡沫已经达到,无疑将要破灭。虽然A股现在已经反弹,但Dent预计,上证综指几乎不可能站上5178点。今后几周可能回升到4300点,然后到今年9月以前开始再次大跌,剧跌会持续一年左右。

Dent预计,如果沪指跌到2000点甚至1000点,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就会是下一个危机源。房产泡沫破裂不仅会冲击中国,会波及全球。因为在悉尼、新加坡、洛杉矶、纽约、温哥华等西方大城市,一些踊跃贷款买房业主都是中国人。去年中国国民在美国购买的房产总额约为220亿美元,占全美成交房产的24%。

Dent还预计,中国政府将不得不在明年某个时候制止国民通过购买豪宅转移资产的行为,那样也会戳破全球房地产市场的泡沫。

总之,Dent的上述预测不是想让大家提防全球股市抛售,而是提醒小心,房地产和全球经济何时会因为A股的影响而动荡。

 延伸阅读:

楼市继续回暖 开发商赌定一线城市

下半年房地产10件大事 一线楼市几率不大

2015年过半楼市利好政策频频 对房地产是真爱

深圳楼市火爆独占鳌头 这三家公司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