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直击2015深圳"旧改大年"蓄势待发or惨遭夭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5 19:30

[摘要] 根据中原预测,2015年深圳上百个入市楼盘项目中有55个为旧改项目,与去年仅有的18个旧改项目相比,今年旧改俨然已成为深圳新房供应的重要来源。受2014年年底佳兆业事件的影响,今年以来,深圳旧改项目进程越发困难,上半年入市的旧改楼盘少之又少,那么,还未入市的旧改楼盘是在为下半年入市而蓄势待发还是惨遭夭折呢?

7月15日,深圳城市更新计划第二批22项计划正式公布,加上3月9日已经公布的批10项,两批次共计32项。其中,宝安13个;龙华6项;龙岗、光明各3项;福田、罗湖、南山各2项;坪山1项,总拆除用地面积达175.8万平方米。根据中原预测,深圳今年上百个入市楼盘项目中有55个为旧改项目,与去年仅有的18个旧改项目相比,今年俨然已成“旧改大年”,旧改项目成为深圳新房供应的重要来源。

与此同时,旧改楼盘亦是上半年深圳房价上涨的重要推手。旧改项目往往占据着城市的核心位置,交通便利,配套成熟,每有旧改盘入市,即便价格高企,但购房者依旧趋之若鹜。例如,5月1日,坪山旧改项目京基•御景印象第三期开盘, 3内620套房源销售告罄;5月16日,福田梅林旧改项目绿景虹湾在项目营销开盘,推出250套房源两内;6月20日,深圳旧改项目华润城•润府三期在深圳湾体育加推761套房源,超4000人到场选房,当天即告。

深圳部分旧改楼盘

但受2014年年底佳兆业事件的影响,今年以来,深圳旧改项目进程越发困难,上半年入市的旧改楼盘少之又少,大部分只能移师下半程,其中有部分旧改楼盘值得期待,例如鹿丹村旧改项目,九珑、信义嘉御山大二期、联投东方二期等。然而,这些还未入市的旧改楼盘是在为下半年入市而蓄势待发还是惨遭夭折呢?

虽然今年这些还未入市的旧改盘命运暂时未知,但近几年深圳的存量土地供应超新增土地供应,城市更新成为存量土地供应的重要来源确是不争的事实。2014年,深圳住宅用地90%以上来自城市更新,而在城市更新项目中,项目动工作为一个关键节点,分隔着项目计划与项目实施。今年,深圳又有不少旧改项目走到了这个关键节点,迎来落地施工。例如,笋岗旧改项目即将实施,可为罗湖带来约37.4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南山沙河街道白石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标志着旧改航母正式起航,白石洲沙河五村有望年内动工;蛇口街道渔一村整体旧改项目签约及拆除工作基本已经完成,项目也有望会在年内动工。

这些城中村旧改项目动工意味着会有越来越多的它们消失。城中村作为城市发展中独特的孑余物,在深圳又显得尤为凸出:它们在深圳过快的城市开发中转瞬间即被淹没,倾颓败与周遭水泥森林的光鲜格格不入。它们为人诟病,为人依赖,又毫无疑问是这个城市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如今,深圳旧改的浪潮已经向它们汹涌而来,同样是被拆的命运,面对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