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深圳部分房价涨超50% 大规模购房需求仍存在

北京商报   2015-07-13 09:58

[摘要] 上海市限购令的定向宽松再次引发了一线城市放开限购政策可能性的讨论。日前,上海 为促进人才创新创业,明确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且符合个税缴纳额度等条件的非沪籍人员,将有资格在上海购房。

上海市限购令的定向宽松再次引发了一线城市放开限购政策可能性的讨论。日前,上海 为促进人才创新创业,明确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且符合个税缴纳额度等条件的非沪籍人员,将有资格在上海购房。

但是,此举对整体楼市的影响并不明显,们也表示,各界不能对一线城市放开限购太乐观,短期内即使再有放松限购的政策,上海的定向宽松对北京而言也只是隔靴搔痒,北京难以因此突破限购底线。

仅仅是定向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此前执行的限购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房。而本次新政对非上海户籍购房者的条件略有放宽,明确上海对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且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一定数额或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达到一定标准的非沪籍人员,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

在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看来,上海这十分“微小”的政策调整有着积极的信号意义。“上海这一轮小范围的宽松政策,也确实是在有限的范围内跟随趋势的一种调整。”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表示。

但也有业界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其实上海这项新政实际真正能为楼市带来的拉动作用十分有限,多能增加部分中住宅的销售。

从深层次来说,近期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减少的情况下,仍然成为本轮市场复苏中的领头羊,这些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在积极的政策刺激下,楼市的反弹作用将更为明显,因此,北上广深并不用真正放开限购,或者出台大规模的刺激政策,历次市场起伏也并非仅由政策主导,只要 给出一个风向、一个态度,市场就会应声而动,房企和购房者都会向这些城市加速聚拢。

北京难突破限购底线

就在上月底,北京也发布了简化规范外籍购房的文件,虽然购房资格不变,但却被业内认为购房门槛有所降低。当然,北京市内核心的限购政策丝毫未被动摇。

陈宝存坚持表示,即使目前北京、上海相比此前严格楼市政策有了一些松动迹象,但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五年内是绝不可能全面放开限购的,“北京简化外籍购房手续更多的是希望增加对市内写字楼等商业项目的销售,而未来即便北京限购政策会继续宽松,也只会在住宅上小幅调整,刚需普通商品房是肯定不会突破的。”陈宝存表示。

而且业界也认为,从目前的土地出让市场来看,就算不放开限购,房企也并不会降低在京的热情,地价、楼面价超出预期的涨幅,传导到住房市场上,肯定令房价上涨速度和范围进一步扩大,因此从后市来看,只要北京不再继续收紧限购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就已经算变相“宽松”了。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置业需求被透支 涨势已有所收敛

深圳房地产市场需求已透支 下半年楼市或将调整

政策支撑改善需求 深客拉动临深

改善型需求积极释放 深圳楼市已现库存不足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