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布斯》2015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 深圳7位上榜

深圳新闻网   2015-07-07 07:58

[摘要] 昨日记者从福布斯中文版了解到:《福布斯》2015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出炉,深圳孙亚芳、孟晚舟、周群飞、黄秀虹、林卫平、刘静瑜、翟美卿7位女企业家榜上有名。

昨日记者从福布斯中文版了解到:《福布斯》2015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出炉,深圳孙亚芳、孟晚舟、周群飞、黄秀虹、林卫平、刘静瑜、翟美卿7位女企业家榜上有名。

据悉,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蝉联榜首,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长城汽车总经理凤英分别位列第二三位。除了孙亚芳外,华为常务董事、财务官孟晚舟排在第9位。

而在近两年热门的科技领域,今年3月在创业板上市的蓝思科技,连续十涨停,董事长周群飞从打工妹晋升为中国女首富,其在该榜单中的也从第43位上升至2位。此外,企业家柳传志的女儿柳青(第85位)从高盛到担任滴滴快的公司总裁,在加入滴滴的半年时间,帮助滴滴完成了当时非上市公司一笔7亿美元融资。

记者在2015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上看到,国美控股集团总裁黄秀虹排在4位,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林卫平排在第30位,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静瑜排在第38位,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翟美卿排在第56位。

榜单显示,女性高管正成为举足轻重的角色,从有前景的业务到重要的部门都有她们的身影。

在过去的一年,100位商界女性所管理的企业营业收入额高达2.29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了56%。她们在海内外雇佣了近160万员工,创造了4168亿元的企业总利润,是去年的1.8倍。

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康健表示,中国商业女性中相当部分执掌着中国经济中很前沿很“酷”的部分,在新经济领域,女性可以与男性一样成为主角。80 后、90 后的女性们正在加入创业的队伍。传统的观念正在被涤荡,女性一旦不被束缚在家庭上,她们的创造力惊人。傻大笨粗的中国传统产业正在更新,这是男性主宰的领域。在新经济领域,女性可以大展身手。女性将和男性一样,成为主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