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六月新房均价飞涨至3万/平 刚需多"弃购转租"

深圳新闻网  2015-07-06 07:45

[摘要]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由于今年上半年深圳房价涨幅已经超过了部分刚需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引发了深圳刚需“弃购转租”的热潮。有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新房市场开发商、二手房市场业主“反价”现象的增多,越来越多刚需逐渐转向租房居住。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由于今年上半年深圳房价涨幅已经超过了部分刚需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引发了深圳刚需“弃购转租”的热潮。有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新房市场开发商二手房市场业主“反价”现象的增多,越来越多刚需逐渐转向租房居住。

置业比例约两成

据监测,6月深圳新房成交7494套,环比增加22.7%,成交面积为76.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6.5%。在全市二手房价格快速飙升的带动下,新房均价也出现一轮快速的上涨,6月新房均价再涨8%,达30713元/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深圳房地产研究主任峰告诉记者,今年“3·30”新政以来,深圳新房市场成交火热,前海、龙华、宝安区有新盘价格上涨了40%,三个的新房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13.41%,全市3月份以来均价上涨了6.71%。

新房量价齐升的同时,深圳二手房市场也交投两旺。据监测,6月深圳二手房成交15730套,环比增长18%,同比更是增长292%,接近2013年3月的高峰。分析人士表示,“3·30”新政之后的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深圳二手房成交达到23828套。“在成交放量的同时,二手房价格也在普涨,也引发了二手房业主频繁‘反价’,毁约情况不断增加。”玉家雄表示,深圳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量价齐升,使得地产中介迎来了“的时候”,5月份该公司新房和二手房业务部门的业绩创造了历史新高。

“目前深圳置业的比例约两成。虽然当下刚需置业仍是主流,但占比较去年也下降了5%左右。”中联链家相关负责人表示,造成今年“3·30”新政后房价快速上涨的因素是市场供不应求,目前二手房供求比仅为0.48,创下历史新低,这意味着接近2.1个客户去抢一套房,且其中大部分房源还是一房多放,市场实际情况是四五个,或者更多的人去“争”一套房。“客占比增加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各项政策利好超出预期,客看好深圳的需求面,意愿随之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