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股市楼市之间精准腾挪 股市到顶就进入楼市

深圳新闻网  2015-07-05 09:32

[摘要] 近日,记者随深圳一群书画家到大亚湾采风。午餐时,大家都拿出手机看股票,几乎人都面色沉重,指数下跌,大批股票变绿。只有一位女画家抿嘴而笑。聊天中她有意无意地透露:她重仓持有的中瑞思创一字涨停!记者后来采访得知,她的炒股故事颇为精彩。

近日,记者随深圳一群书画家到大亚湾采风。午餐时,大家都拿出手机看股票,几乎人都面色沉重,指数下跌,大批股票变绿。只有一位女画家抿嘴而笑。聊天中她有意无意地透露:她重仓持有的中瑞思创一字涨停!记者后来采访得知,她的炒股故事颇为精彩。

50万炒得剩下5万元

她叫章俊,深圳南国书画院副院长。自幼在父亲指导下研习书画。上世纪90年代初随先生迁入深圳,先在国企工作,后下海做广告公司、还开过红木家具店。来深圳第二年就开户炒股,先拿50万元入市,在当时也算是大户了,结果在炒“老八股”的时候追高被套,又不知止损,50万变成了5万,惨痛退市。

1993年,股市再度升温,她又携100万元入市。这次很理智了,在承德露露、南开戈德等高送配股票上大赚。某日,听到来源可靠的消息说深中华要重组,她在7元多价位全仓买入。但买入两三天走势很弱,不涨反跌,亏了几千元,预感不好,马上卖掉。第二天开始,该股连续跌停,一直跌到了2元多,她又从容买回,后来连续涨停,她获利将近一倍。

股市楼市赚

她说自己炒股经历中开心的是,2007年大牛市提前退场。那年7月,她将赚的钱连同本金买入民生银行,然后7月14日离开深圳去英国探望留学的女儿。在英国时,看到自己的股票几乎天天上涨,在英国的食宿、购物费用,全部从股市里得到了补偿,还大大盈余。9月底回来,感觉股市涨到头了,把民生银行清仓。用一半的资金回武汉买了两个商铺。到今年初,两个商铺3倍多,章俊卖出一间,把资金拿回来投入股市。

说到股市与楼市的关系,章俊很有心得。她说,在股市里赚钱一定要知足,要理解牛市也有到顶的时候。她近又这样操作了一次,把股市资金退出一部分放到楼市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