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号线延长线规划图 延长线2020年力争建成

深圳论坛  2015-07-04 07:33

[摘要] 延长线包括2号线东延线(至莲塘)、3号线南延线(至保税区)、3号线东延线(至富坪街站)、4号线北延线(至牛湖站)、5号线南延线(至赤湾站)、6号线南延线(至科学馆)、9号线西延线(至航海路站)共7个项目。

根据新闻里的内容:市政府已经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轨道三期规划调整方案,拟将10号线及7条延长线共84.9公里的线路纳入三期建设。“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调整方案进行评审,调整方案获得了和评估单位的认可。”

据介绍,三期建设规划调整的目的是推动全市特区一体化发展,加强轨道对坂田、平湖、观澜以及东部组团的坪地等的覆盖。其中10号线工程线路起于福田口岸,经福田、坂田、雪岗、李朗、华南商贸城后至平湖,市政府正力争年底前启动前期工程。

另外,延长线包括2号线东延线(至莲塘)、3号线南延线(至保税区)、3号线东延线(至富坪街站)、4号线北延线(至牛湖站)、5号线南延线(至赤湾站)、6号线南延线(至科学馆)、9号线西延线(至航海路站)共7个项目。

林茂德表示:“2号线东延至莲塘和5号线南延至赤湾力争明年初开工。”

规划中的3号线东延段线路由3号线一期工程设计终点双龙站引出,计划全线采用高架敷设方式,沿龙岗大道,规划龙坪大道、坪西路、吉祥路、振兴路敷设,到达富坪街站,全长8公里,设站6座。

3号线南延线(至保税区)

2007年,深圳3号线(龙岗线) 动工建设,坪地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坪山与坪地都提出了3号线东延的意愿。

2011年6月24日,坪地居民代表要求东延坪地,当时龙岗区委书记表示: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将3号线东延至坪地六联,在进行前期规划设计等工作。

2011年6月28日,深圳3号线(龙岗线) 建成通车,终点双方站离坪地仅几公里之远,坪地居民吁请政府开通“绿色通道”,尽快启动3号线东延工程。

2012年11月19日,当时新闻媒体报道:3号线东延段建设方案已报至国务院发改委审批,有可能提前开工。

2013年8月7日,在深莞惠党政联席会议中,深圳市政府与惠州市政府签订《深惠合作备忘录 (2013年)》,提出两市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启动深圳线路延伸至惠州市境内的路由、模式等相关问题研究,深惠双方将切实做好深圳市轨道3号线、12号线等线路延伸至惠州市境内的城市规划、土地利用等各项对接工作,尽早落实延伸线路路由。

2014年2月19日,深圳市轨道办表示:3号线东延段将采取高架形式,3号线一期工程设计终点从双龙站引出,计划全线采用高架敷设方式,沿龙岗大道,规划龙坪大道、坪西路、吉祥路、振兴路敷设,到达富坪街站,全长8公里,设站6座。

2014年10月23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2011-2016)》提出近期拟建设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东延线,3号线东延线由既有3号线双龙站延伸至坪地,是联系坪地与龙岗、罗湖、福田的城市轨道干线,线路全长约9.4公里,设7座车站。

2020年,力争坪地3号线东延坪地段建成通车。为什么迟迟不见动工?

1、意见认为其紧迫性没有10号线那么急;

2、3号线的线位调整也是一大原因,此前走向为沿龙岗大道铺设,基本少有拆迁量,现在方案在坪西站北拐,带来较大的拆迁;

3、轨道集团担心客流量不够。

迟什么时候动工?

从《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2011-2016)》中可以看出,该规划为5年期限,期限为2016年,也就是说3号线东延迟动工时间为2016年。同一规划内的10号线已经计划今年底在南湾凉帽山动工,明年中全线开工,预计3号线东延坪地也将提前动工。

3号线东延设几站?

2014年02月19日的新闻报道为设站6座,分别为内环路站、新城路站、坪西路站、环城南站、路站、富坪路站。

2014年10月23日的新闻报道为设站7座,公里数也延长了1.4公里,是要延长到六联的节奏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