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楼市大检阅:上海重登榜首 深圳超越北京

上海楼典  2015-07-01 17:13

[摘要] 上海2015上半年成交均价比去年同期15.9%,重回一线城市榜首站上3万元大关;深圳比去年同期上涨6.5%,成为中国第二;北京广州均价略微下滑,北京从榜首变为第三;广州的均价与北上深有很大距离,所以广州与深圳的第三城之争并不是空穴来风,深圳的房价已经远远超过广州。

经历过一轮股票大牛市之后,大量获利资金进入楼市,北上广深的房价座次发生了显著变化,用详细数据带你分析。

均价排行:上海>深圳>北京>广州

上海2015上半年成交均价比去年同期15.9%,重回一线城市榜首站上3万元大关;深圳比去年同期上涨6.5%,成为中国第二;北京广州均价略微下滑,北京从榜首变为第三;广州的均价与北上深有很大距离,所以广州与深圳的第三城之争并不是空穴来风,深圳的房价已经远远超过广州。

上半年楼市大检阅

成交面积: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成交金额:上海>北京>深圳>广州

均价与成交面积的的情况下:上海半年卖1466亿,远远超过第二名的北京1038亿

上半年楼市大检阅

上半年楼市大检阅

成交套数:上海>广州>深圳>北京;四大一线城市的成交套数均在3万以上

上半年楼市大检阅

供应面积:上海>广州>深圳>北京;从供应情况来看,北京上半年的成交下滑主要原因是新增供应的不足,导致量价都无法增长。

上半年楼市大检阅

结语:四大一线城市一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标杆,2015年上半年,在股市大热的情况下,上海夺得了成交均价、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成交金额、供应面积的大满贯。奠定了中国楼市城的地位。此个骄人成绩,缘于上海有着持续的强劲需求。

深圳同样,量价齐升,在6月份录得了25%的同比涨幅,考虑到深圳土地供应面积的紧缺,以及新兴产业从业人员持续的增长需求,未来房价会继续上升

北京因为前几年卖地减少,导致新增供应减少,需求无法得到释放。在前几年的巨量涨幅之后,房价增长放缓。

广州作为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的地方,成交量一直保持在高位。估计房价会保持稳定,不会巨幅增长或下跌。在与深圳的竞争中,相对处于弱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