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佳兆业欲转型文体综合运营商 进军5万亿元体育产业

证券日报  2015-06-30 09:30

[摘要] 继5月份获得深圳盐田体育运营权之后,佳兆业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再度加码体育产业。而这对于仍未完全走出危机的佳兆业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好消息。

继5月份获得深圳盐田体育运营权之后,佳兆业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再度加码体育产业。而这对于仍未完全走出危机的佳兆业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好消息。

2015年6月25日,佛山市高明区文体局正式发布通知,佳兆业集团在佛山市高明区体育运营管理单位的公开招标中,成为中标单位。同时,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佳兆业文体产业近期将在一、二线城市和大型省会城市加速落地。

目前,佳兆业已经获得了深圳大运、深圳南山文体、深圳盐田体育、佛山高明体育四大场馆的运营权,总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跻身成为中国的非国有文体产业综合运营商。

而佳兆业内部人士也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佳兆业未来业务重点也将从旧改向文体产业转移。

此外,有消息称,佳兆业集团向境外债券持有人透露,希望年底前能达成协议,7月中旬提出初步的债务重组方案,7月底前敲定债务重组计划。佳兆业者关系主管则表示,债务重组计划已经获得部分境内债券持有人同意。但其没有透露是否能与境外债券持有人就债务重组计划达成一致,或是达成一致的时间。

转型文体综合运营商

白银时代,多数房企正在转型多元化布局,谋求可持续发展。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郑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佳兆业从2013年就走上多元化发展之路。目前,佳兆业业务已涉及商业运营、文体产业、旅游产业、酒店运营、医疗养老、综合开发等多元领域。

郑毅认为,随着城市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攀高,文体消费已经成为时代消费主流,文体产业的发展空间巨大。佳兆业早在2013年就率先布局文体产业,当年一举拿下深圳大运全球总运营权、深圳南山文体联合运营权,而后又在拓展。同时,佳兆业还特意组建了一家200多人的专业公司—佳兆业文体公司,其中运营过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NBA等赛事的超过10人。

而在佳兆业大举文体产业之后的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提出体育产业总规模到2025年要达到5万亿元的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仅为1.1万亿元,实现的增加值占GDP比重仅为0.63%,远低于发达国家2%的平均水平。这意味着未来十年,体育产业将有5倍的巨大增长空间。

成立“互联网+”事业部

郑毅表示,“为竞标佛山项目,佳兆业组织了一支包含、风控、运营等人员在内的专项团队,综合调研、精心策划,终提交了一套综合竞标方案。方案对高明体育的前瞻定位和远景运营规划,获得了评审的高度认可。佛山一直是佳兆业重点发展的城市之一。佳兆业在佛山现有的多个综合开发项目,日后将与高明体育相互呼应、共享资源,协同发展”。

郑毅介绍,目前已有广东、安徽、湖南、湖北、辽宁、重庆等多个省市的政府部门前来考察,邀请佳兆业到当地发展文体事业。

实际上,目前功能齐全的大型体育场馆,在数目繁荣的背后,场馆闲置、经费不足、运营亏损等问题也日益突出。据相关统计,我国90%以上的文体场馆均处于亏损状态。“但佳兆业的实践成功破解了场馆运营的难题,取得了市场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这也是政府部门把场馆放心交给佳兆业来运营的重要原因。佳兆业接管深圳大运不到三年,就已举办了300余场大型文艺、赛事与公益活动。”郑毅称。

此外,目前“互联网+”的势头正盛,多数企业开始探求“互联网+”模式探求可持续发展之道。郑毅表示,佳兆业早于2013年就注意到移动互联网机遇,并花大力引进了一批的移动互联网人才,开展了多项移动互联网业务研发。

“目前佳兆业在互联网营销、互联网金融、社区O2O、商业O2O、文体O2O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部分项目已投入试运行。日前还单独成立‘互联网+’事业部,牵头各项互联网业务,并正与多家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公司洽谈合作。”郑毅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