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降准后资金有望流入 楼市或量升价涨

广州日报   2015-06-30 08:12

[摘要] 分析称降息降准将从降低房企融资成本和降低个人按揭贷款成本两方面利好楼市。

分析称降息降准将从降低房企融资成本和降低个人按揭贷款成本两方面利好楼市

上,央行宣布降息降准“双管齐下”,既释放流动性,又降低市场利率。记者从多位地产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业内普遍认可政策将从降低房企融资成本和降低个人按揭贷款成本两方面利好楼市。对于目前已经开始出现回暖的一、二线城市楼市,下半年将进一步趋好。而对于广州而言,有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楼价或迎来10%以上的上涨。

一手楼市

一、二线城市楼市再获驱动力

央行上的降息降准政策出台后,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五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继续下行。如果按照上一次5月11日的房贷利率,即5.65%的利率,那么月供20年、等额本息的100万房贷计划下,月供为6964元。而如果按照目前的房贷政策,即5.40%的利率,那么同样条件下月供为6823元。这样的话,此次降息将使得购房者的月供压力减少141元。

购房者:

月供成本继续下调

购房月供成本继续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降息通道已经持续打开,购房积极性继续提高。”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0.5%的存款准备金率变化可以给市场带来数千亿左右的流动性,“在目前的宏观经济情况下,其中很大部分会流向股市、楼市。”

而分析人士表示,此次降息政策很难说是针对楼市或者股市,总体上还是针对宏观经济的结构调整而进行的。而楼市则会因为此次“双降”政策而获得明显的利好。“近楼市表现已经受到了的肯定,总体是慢牛市的发展态势,所以此次降息降准政策后,资金流入楼市反而是比较明智和科学的。”严跃进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