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下半年新房供应量或达3万套 房价涨幅为10%左右

深圳新闻网  2015-06-30 07:56

[摘要] 据研究机构预测,本月至今年末,深圳楼市新盘供应或达到3万套,较前5个月增长一倍。与此同时,根据近期发布的《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5年度实施计划》,今年我市住房建设安排较充足,有望补充市场供应。行业因此预测,新房供应增加或对房价产生一定缓冲作用,预计下半年深圳房价涨幅在一成左右。

据研究机构预测,本月至今年末,深圳楼市新盘供应或达到3万套,较前5个月增长一倍。与此同时,根据近期发布的《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5年度实施计划》,今年我市住房建设安排较充足,有望补充市场供应。行业因此预测,新房供应增加或对房价产生一定缓冲作用,预计下半年深圳房价涨幅在一成左右。

今年前5月我市新开或加推的楼盘数量为62个、1.5万套。深圳中原地产预测,今年后7月,相应数字将会增长为161个、3万套(270万平方米)。《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5年度实施计划》不久前经市政府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根据该计划,2015年深圳市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5.67万套、建筑面积510万平方米;深圳晚报记者对比发现,这一计划指标与去年5.7万套的计划量接近,大大高于去年实际新建数量。

该计划显示,我市今年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有望进一步增加:2015年深圳市计划安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85公顷,其中,新供应用地10公顷,城市更新用地75公顷。而去年深圳全年实际供应商品住房用地149.41公顷,较90公顷的供地计划明显增加。

对于该计划,市规划国土委介绍,今年1~4月,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为13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4.2%;1~4月,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34.4%。供应增加,延长了待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支持了市场供应。市规划国土委同时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通过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审批、加快新增住宅用地供应等措施,引导市场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深圳楼市成交量仍保持高位,深圳房价上涨预期暂时不变,下半年具体增幅或在1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