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看不知道 深圳和广州区别竟然这么大

深圳生活  2015-06-24 09:41

[摘要] 不数不知道,深圳和广州在环境、建筑、文化、饮食等等10个方面可是有大不同。

1

早餐不同

广州人叹早茶一家人一起,齐聚茶楼,磕磕家常、品品美食,可以从早上吃到中午。

深圳人早餐吃得匆匆忙忙,花样各异,肠粉、米粉、包子、面条、烙饼,上班路过什么吃什么。甚至,不吃早餐,就是这样快节奏的生活。

2

菜系不同

广州则是随处可见的粤菜为主,今天吃粤菜,明天还是吃粤菜。

深圳菜系来自五湖四海,川菜、湘菜、杭帮菜、鲁菜,遍地开花。不管你是哪里人,总有一款菜系适合你。

3

喝的不同

广州人喜欢煲汤,喝化州糖水。几乎是家家户户每天必须煲汤,而糖水,在广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深圳人则喜欢在逛街的时候进一家店点杯咖啡,看本书,喝杯奶茶,或者和朋友来一扎啤酒,打发下午时光。

4

玩的不同

广州人闲暇时候喜欢逛逛步行街、打打牌、下几盘棋消磨消磨时光。

在深圳,不逛商场,不去大、小梅沙挤挤人潮,好像就没过一样。

5

语言不同

广州多为本地人,拥有自己的语言体系,粤语是广州的语言。

深圳人来自五湖四海,俗话说56个民族56枝花,少说也有56种语言。所以说,在深圳讲好普通话就行了,说家乡话互相都听不太懂。

6

关于大学

广州,本科院校,有一大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

而深圳,作为一线城市,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矗立于这片土地上,熠熠生辉。

7

关于建筑

拥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广州,依旧保留了不少老城区。时常可以看到老人在小区里下棋,逗鸟、遛狗,满满的都是广州生活气息。

而深圳,作为一个新城,满是高楼大厦,是福田区和南山区,一到晚上,整个城市流光溢彩。

 延伸阅读:

7月份深圳将发生的7件大事

五年来深圳房价租金都在涨 新房涨了近4成

置业客转战原特区内 罗湖受青睐

物业服务均价3.1元/平/月 居一线城市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