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深圳掀合租潮 宝安租房市场量价齐涨5%

深圳新闻网   2015-06-18 08:18

[摘要] 随着6月毕业季的到来,在强大的租赁需求下,住宅租赁市场近期一直处于房源供不应求趋势。宝安住宅房屋租赁市场活跃,成交量一路高涨。据统计,上周,宝安住房租金环比上涨5%到8%。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住宅租赁市场呈现“房难求价格上升”的局面。

随着6月毕业季的到来,在强大的租赁需求下,住宅租赁市场近期一直处于房源供不应求趋势。宝安住宅房屋租赁市场活跃,成交量一路高涨。据统计,上周,宝安住房租金环比上涨5%到8%。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住宅租赁市场呈现“房难求价格上升”的局面。

成交量租金齐涨5%

正诚房屋管家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宝安住宅房租赁市场活跃,成交量一路高涨,租金环比上涨5%到8%,租赁成交量也环比上周上涨了5%。正诚房屋管家市场研究总监吴宗伟指出,经过“3.30”新政过后,二手房交易一直处于炙热状态,不少租赁空置房源转为买卖状态,租赁房源供应不足。进入6月,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在强大的租赁需求下,住宅租赁市场一直处于房源供不应求状态。吴宗伟说,6月份到9月份是高校毕业生陆续离校的时间,住宅租赁需求将持续上涨。

中介店铺经理告诉记者,近期,前来租房的租客中,除了应届大学毕业生这一庞大的队伍外,还有为孩子提前预订的家长们。该经理称,目前宝安外的中小户型住宅和,房源抢手,一有房源放租,很快就被租走。由于租赁需求大,房源供应不足,租金也水涨船高,呈现“房难求价格上升”的局面。

大户型房源热租

据吴宗伟介绍,上周宝安各住宅租赁市场较往年同期活跃,成交量小幅上涨,其中房源稀缺,中小户型为抢手,近期口大户型房源热租。

吴宗伟说,上周,滨海大户型成交较多,以深业新岸线、幸福海岸、西城雅筑、深航假日名居居多,当下该大户型需求多以大学生合租为主流,由于该小户型房源稀缺,且小户型需求一直旺盛,不少商家、业主瞄准商机,大户型房源改造白领分租市场也频频出现。

吴宗传介绍,在碧海,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宝安西乡,且多数为新楼盘楼龄较新,还是口物业,租金相比其他相对较低,近年来该备受广大租房客的青睐。近日该的毕业生询房量明显增加,对于刚毕业的90后来说,租房时会考虑距离上班地点的远近、装修情况、小区整体环境等因素,但考虑多的还是价格因素。一个月动辄三四千元的租金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沉重的负担。

记者在坪洲站的中介店铺发现,前来租房的多为结伴合租的应届毕业生。刚在深圳找到工作的小秦告诉记者,目前在深圳福田找到工作,但公司周边的房屋租金贵,所以想找宝安沿线租房,但发现宝安的租金也很高,唯有找伴前来一起合租,但许多小区房租金还是太贵,合租也租不起,要是再找不到价位合适的小区房,只能转租交通便利的民房。

碧海一中介店铺经理建议,对于刚出校门,尚未有任何积蓄的毕业生来说,可以选择一些位置稍远但交通便利的板块。

吴宗伟称,宝安沿线的房屋租金高企,建议毕业生们转向价格较的租房。像宝安西乡、新安等老城区老住宅楼多,租金相对,交通也便利,可转向这些租房子。行业周刊记者胡洁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