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6月二手市场或将进入调整期 房价上涨放缓

深圳新闻网  2015-06-14 08:44

[摘要] 近段时间,随着深圳楼市的持续旺销,以及对未来房价预期的看好,住房属性的一面又开始凸显出来,以为目的入场置业者明显增多。

近段时间,随着深圳楼市的持续旺销,以及对未来房价预期的看好,住房属性的一面又开始凸显出来,以为目的入场置业者明显增多。

以上开盘的某商务为例,虽然开盘均价超过了4.5万元/平方米,但由于看好该楼盘未来价格走势,现场持有目的的申购者达到了八成。与新房市场小股客悄然入市相比,二手房市场大军来势则更加凶猛,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买房的赚钱效应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进入楼市市场,上周比例大幅上升5.1个百分点,达到31.3%的高水平,已达到2007年高峰水平。

客重返楼市

是什么让消失近三年的客又重返楼市?自然是不断攀高的房价。以近期返价现象普遍的二手房市场为例,买卖双方原本谈好的价格签好的合同,在一个价的市场面前,协议和合同都已经形同虚设,卖家宁愿赔付20%的违约金,也要把房子留下来,只为可以卖个更高的价钱。在赚钱效应和资本趋利性的驱使下,客开始重返楼市。

新房市场,虽然目前开盘价格普遍上涨,但依然难阻客入场。上在万科云城开盘现场,多数置业者表示看好深圳楼市走势,抱着目的申购房子。

者占购房者的比例一直被业内视为楼市的晴雨表,深圳楼市在火爆的时候,曾一度超过五成。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5月以来,深圳客置业占比为18%,已接近两成。近段时间客的大举进场,主要是受目前楼市旺盛期影响,外部资金借此实现目的。

在很多人看来,买房几乎已经成了资金寻求盈利的渠道。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近期做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有79%人称,身边有朋友赚到钱;另外,由于房价的快速上涨,刺激置业者积极入市,有77.2%的人正计划买房。

房价上涨已出现放缓之势

在看来,如果楼市的比例太大,将进一步推高房价,增加投机性,客的大举进场势必会对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接下来房价走势如何?市场分析人士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上涨后,目前房价上涨出现放缓趋势,以上周为例,根据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全市一手住宅成交1896套,成交面积为1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6%。均价约为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二手住宅共成交3693套,环比上升22%,均价3.76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

从近期一二手房的市场表现看,如果定价太高超出市场预期的楼盘购房者会选择弃购,二手市场频频返价的高价房源,将会出现“有价无市”的情景。

美联物业分析认为,接下来大幅上涨的局面或不存在,6月份二手市场或将进入调整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