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深圳个人购房贷款流程全解 说能贷就多贷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7 01:00

[摘要] 中国人对于超前消费尚处于逐渐熟悉阶段,所以对贷款买房不能做到完全淡定,总打算一有闲钱就提前还款,如此才能心安。其实这种老思想真该修正了,建议:按长的时间贷款,能贷30年,就贷30年,如果每年都可以找到高于贷款利率的,就不要急着提前还款。在深圳买房,个人购房贷款流程总共可分7步:

中国人对于超前消费尚处于逐渐熟悉阶段,所以对贷款买房不能做到完全淡定,总打算一有闲钱就提前还款,如此才能心安。其实这种老思想真该修正了,建议:按长的时间贷款,能贷30年,就贷30年,如果每年都可以找到高于贷款利率的,就不要急着提前还款。在深圳买房,个人购房贷款流程总共可分7步:

步:签约纳税。签约纳税具体有三件事,置业者与开发商签订《预售契约》、《买卖合同》;置业者按开发商的具体要求缴纳首付款;置业者与开发商各自按房价款的0.5%的额度缴纳印花税。

第二步:预售登记,这一步一般由开发商代办。

第三步:向银行指定的律师事务所的现场律师提交申请。这一步后,开始进入实质性的贷款阶段。

提交申请时,置业者必须提供以下资料:

1、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士官证、警官证、文职干部证、护照等)。

2、个人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及配偶的身份证明、户口本,未婚(离婚)的应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单身证明)。

3、个人收入证明材料,如工资收入证明、纳税凭证、自有房屋出租证明、营运性收入证明等;以家庭收入偿还贷款的,还应当提供家庭其他成员的身份及收入证明材料。

4、购房若有共有人的,共有人需提供身份证件、户口本、婚姻证明等。

5、购房首付款证明。

6、购房合同等证明贷款用途的资料。

第四步:填写申请资料。贷款律师会协助置业者填写申请资料。资料具体包括:1.《个人住房贷款借款申请表》5份;2.《个人住房贷款借款合同》讲解;3.《贷款房屋权证收押合同》4份;4.《授权委托书》2份;5.《承诺书》1份;6.《谈话记录》1份。前四项填写后,开发商必须签字盖章。同时,置业者须按贷款额的0.3%交纳律师费。

第五步:律师审核资料,转交银行。

第六步:签订贷款相关合同。银行审核贷款人资信、贷款额度、贷款年限后,与贷款人会签订一系列的合同文件:1.《个人住房贷款借款合同》5份;2.《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个人住房保险投保单》1份;3.《个人住房担保贷款划款凭证》1份;4.《印签卡片》1份;5.《电子货币卡申请表》1份;6.《代扣还款委托书》1份;7.《储蓄存款凭条》1份,需要说明的是,签订投保单时,需交纳房屋财产保险费、还款卡工本费(3元)、还款卡存底费(10元),文件需申请人本人亲笔签名。如果有共同申请人,申请人都要到场签字。

第七步:贷款申请人按月还款。

要知道,目前购房贷款利率是贷款品种中利率的一种,且目前中国正处于降息周期基准利率半年内三次下调,大多数银行更是推出了折扣利率。在深圳看准了房,买房还是划算,上月,深圳成交多的几个楼盘都可以重点关注下,例如,京基御景印象、港铁天颂、金地·鹭湖1号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