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炒股攒下60万 敢不敢在后的深圳买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01 08:56

[摘要] 5月28日,A股市场大跌。这更坚定了李先生转战楼市的想法。

5月28日,A股市场大跌。这更坚定了李先生转战楼市的想法。

他将手里的股票全部清仓,“还不错,算上本金,自己现在有60万元了。”

当他逛了几个售楼处之后,他悲哀地发现,自己仍旧买不起房。股市翻红的同时,深圳楼市已经历了一轮,龙华等楼市迅速被填平,房价直线上涨40%。

今天,他愁眉苦脸地找到邦地产君,求支招。

李先生:“再不买,怕以后更买不起,可手里这点钱买市里的房子真是不够,怎么办?难道再回股市?”

邦地产:“股市风险太大,万一回去又被套牢呢?再说,想在市区买房,60万元足够了。”

在邦地产君看来,类似李先生这样只身在一线城市奋斗的80、90后,只要起了定居发展的念头,套房早买,什么时候入市都不算错。

选房时,要注意,房产除了消费属性,还兼具属性。现如今,虽然楼市单边上涨的年代过去了,但它仍不失为是一种理想的抗通胀产品。

所以,除了户型、交通、等因素外,还要将自己的资金用足,尽量挑那些自身保值能力强,换房后租金高的。

心理训练:别被房贷吓倒

李先生有60万元,只交首付比例,可以买到总价200万元的房子其余部分进行组合贷款。

假设李先生的公积金账户不满2万元。按照深圳市的相关政策,公积金账户余额不满2万元按2万元计,贷款为公积金账户的14倍,那么他可借出公积金贷款28万元。目前,深圳的房屋商贷普遍执行95折,即利率为5.36%。

如果李先生以30年、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则每月需付7563元,额外支付的利息为132万元。当把还款期缩短至10年,虽然支付的利息降低到36万元,但是每月还款额上涨至14883元。

李先生觉得,“我干嘛不咬下牙,将还款期缩短至10年,拉上女朋友一起还款,这样能少付将近100万元的利息。”

但是邦地产君坚持建议他将还款期设置成30年。

李先生:“为什么呢?”

邦地产:“,年轻人的生活本来就是先苦后甜,要是每月还款过高,将严重挤压你未来以及享受生活的时间,那就真成了房奴。”

李先生:“对,房子本来应该是我生活的手段,不是目的。”

邦地产:“第二,看着好像是利息多还了100万元,但是你的平均借贷成本才5%左右,只要你每年租金能高于这一数字,其实房子给你带来的是正,而且,这还不算房子本身的保值、。”

李先生:“嗯,好像有道理,听着好像是拿别人的钱赚钱。”

实战演练:货比三家

深圳房价虽然,但在一些区域的二手房市场,李先生仍有购房机会。比如福田的梅林、皇岗、新洲,南山的南油、西丽,在这些仍有不少总价在200万元以下的两居室房源

新房相比,买二手房的好处在于现货交易、配套齐全,产品的优缺点直观可见。

首先,他需要考虑的是房源的消费属性。

户型、、停车位、开发商资质、物业管理房龄等都是评分指标。以户型为例,是长方形南北通透,其次为东南向。停车位充足,将大大弥补非物业、楼盘区域较偏等带来的交通困扰。

其次,需要考察房源的属性。

步,先找到近十年深圳福田、南山较大,或者租金较高的那些社区,总结这些社区的楼盘位置、交通条件、便利店、大型生活配套、商业Mall、周边等。

第二步,将自己心仪的房源与之一一对比,符合项多者胜。举个例子,南山的前海、蛇口近楼市很热,原因在于市场预期这些将形成大量新兴产业,人流聚集。同理,科技园虽然没有自贸区的概念,但由于IT企业集中,人流聚集,在这一或周边置业,租金一定低不了。

延伸阅读:

去年平均工资49969元 各城市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楼市大热股市难捉摸:到底多少人股市套现去买房?

单身一族想在深圳买房 这五点一点要记牢

深圳房价收入比居首 不吃不喝20年才能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