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6-40岁人群是深圳购二手房主力军 偏爱宝安福田

深圳新闻网  2015-05-25 07:19

[摘要]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5月至今年4月,全市二手房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为34.5岁,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6岁,原因是购房者积蓄时间比原来变长。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5月至今年4月,全市二手房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为34.5岁,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6岁,原因是购房者积蓄时间比原来变长。26~40岁人群是深圳二手房购房主力军,比例达83.5%,3万元/平方米为买家主要接受价格。

近一年原特区内购房者平均年龄增加,为35.7岁;而业主则出现年轻化的特点,业主的平均年龄为41岁,平均年轻了1.3岁。值得注意的是南山的业主为年轻,一方面是由于产业集中在科技产业和创新性行业,吸引大量的年轻人才在此安家;而福田业主年龄偏大,和区域开发相对时间较久有关。

中联链家提供给记者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6~40岁人群是深圳二手房购房主力军,比例达83.5%。其中31~35岁多,比例为37.6%;其次是26~30岁,比例为29.2%。这两个年龄段的人群,处于薪资水平快速提升的阶段,加上成家生子的需要,成为购房、换房积极性的群体。

另外,25岁以下和40岁及以上的群体,购房比例比较低。其中51岁及以上的成交比例小仅2.3%;其次是46~50岁的群体,成交比例3.2%;而25岁及以下群体的成交比例为3.8%。

深圳二手房买家对房价承受能力有多大?从中联链家的数据统计分析看,3万元/平方米为主要接受价格。

在总价方面,各年龄段的承受力水平继续呈现差异性,依然呈正比关系。35岁前人群成交总价约是220万元,其中30岁以下人群的成交总价约是205万元,31~35岁人群的成交总价约是238万元。35岁后人群的成交总价约是276万元,其中36~40岁段的约是270万元,41岁以上段的约是285万元。

数据显示,60平方米以内、60~90平方米户型的主要购买力来自26~35岁人群,成交占比均超过60%;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主要购买力来自31~40岁的人群,成交占比均超过55%。

迫于房价快速上涨的压力,更多置业者倾向于买房一步到位。数据显示近半年的改善型需求得到释放,成交的占比在近半年的时间逐月攀升。

从置业者喜好的区域来看,宝安和福田成为选择多的两个区域,成交占比分别达到25.3%、23.2%,35岁及以下人群宝安,36岁及以上人则福田。

布吉对各年龄段的置业人群有很强的吸引,成交占全市的9.2%。尤其是35岁内的人群,成交占全市的7.2%。

龙华和坂田成交占全市的15.1%,其中35岁内的置业人群占全市的12.1%,35岁以上的仅占3%。其中31~35岁段人群置业龙坂的比例仅次于宝安、福田;26~30岁段人群置业龙坂仅次于宝安。

 延伸阅读:

深圳二手房日均卖100套 节后首周共卖503套

二手房生意不好做 房产中介自曝为抢客源约架

降准降息频吹暖风 深圳二手房业主试探性

开发商劝你别买房 34.5岁买得起深圳二手房

深圳二手房买家平均34.5岁 龙华购房者年龄增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