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兴瑞调研企业 支持龙头企业布局前海蛇口自贸区

深圳新闻网  2015-05-20 10:10

[摘要] “创新型企业是深圳这座城市的闪亮名片。”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到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时强调,正是广大深圳企业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奠定了深圳的城市基础和国际化地位。

“创新型企业是深圳这座城市的闪亮名片。”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到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时强调,正是广大深圳企业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奠定了深圳的城市基础和国际化地位。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马兴瑞和市领导李华楠一道,先后来到华侨城集团、正威集团和华大基因集团等企业和科研机构,感谢他们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详细了解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市场开拓、经营管理、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三家企业和科研机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主动服务全市重大发展战略,为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作贡献。

用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品质和地位

华侨城集团从深圳湾畔一片滩涂起步,经过30年建设发展,成为跨区域、跨行业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华侨城湿地,马兴瑞参观了生态展厅,听取了华侨城集团公司总经理段先念关于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对华侨城集团坚持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主导的发展战略给予肯定。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希望华侨城集团更好发挥“文化+”的跨界,实现文化产业与多种业态深度融合,用一以贯之的精品工程,助力深圳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城市地位。

支持龙头企业布局前海蛇口自贸区

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500强企业。

在正威深圳总部,马兴瑞听取了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文银关于集团发展情况介绍,对企业在全球铜产业领域的地位给予肯定,对企业短短20年时间创造的发展奇迹表示赞赏。他说,深圳发展到今天所拥有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正是得益于包括正威集团在内的一大批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当前,前海蛇口自贸区建设已经启动,希望正威集团抓住机遇,积极布局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科技信息服务等产业。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对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助推科研机构实现跨越式发展

华大基因拥有一流水平的产学研队伍,开展了一系列动植物、人类健康、微生物、海洋生物等基因组的研究。马兴瑞参观了华大基因博物馆,了解华大基因发展历程、科研项目、学术成果等情况,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就基因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交流,肯定华大基因为深圳基础科研领域发展所作成绩。他说,华大基因目前正处在产业化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将提供针对性服务,助推华大基因在农业、海洋产业、基因检测、精准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尽快实现产业化和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