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第二批城市更新计划公布 宝安动刀多

深圳新闻网   2015-05-20 07:37

[摘要]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获悉,《2015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草案)已正式对外公布。据了解,此次第二批城市更新计划共包括22个城市更新单元,总拆除用地面积116万平方米。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获悉,《2015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草案)已正式对外公布。据了解,此次第二批城市更新计划共包括22个城市更新单元,总拆除用地面积116万平方米。其中,改造成工业的城市更新单元共5项,总拆除用地面积14.3万平方米,改造成居住、商业的城市更新单元共17项,总拆除用地面积101.7万平方米。

大部分更新单元位于原特区外

据记者统计,此次公布的22个城市更新单元大部分位于原特区外。从更新单元数目上看,宝安城市更新单元多,有11项,拆除用地面积24万平方米;从拆除用地面积上看,光明拆除用地面积,达到了25.7万平方米,其次为龙华25.4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2015年两批次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共32项城市更新单元,总拆除用地面积175.8万平方米。从今年的两批次城市更新单元分布来看,原特区外更新单元占绝大多数。

其中,宝安城市更新单元13项;龙华6项;龙岗、光明各3项;福田、罗湖、南山各2项;坪山1项。从拆除用地面积上看,龙华拆除用地面积,达到了54.1万平方米;其次为宝安、光明和龙岗,拆除用地面积分别是37.1万平方米、25.7万平方米、24.8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在列入城市更新计划的项目中,原特区外用地占76%,规划批准建设用地和签订的土地合同面积,原特区外分别占74%和67%,城市更新有效助推了特区一体化进程。”昨日,深圳市城市更新局规划处处长谭权表示,这些项目,是一批大项目的实施,对特区一体化发挥了重大的带动作用,原特区外土地利用低效、配套设施不全、城市环境落后的局面正在发生改变。

更新方向多为居住、商业功能

从今年两批次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32项城市更新单元来看,改造成工业的共11项,总拆除用地面积42.3万平方米、改造成居住、商业的共21项,总拆除用地面积133.4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二批城市更新单元的更新方向中不乏一大批公益设施的规划。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要求拟拆除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不小于27班用地一处;宝安区沙井街道和一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要求拟拆除用地范围内应按法定图则落实不小于27班用地一处,并落实面积不小于4000平方米的消防设施用地一处;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宝山南城市更新单元要求拟拆除用地范围内应结合法定图则落实相应的公共绿地和不小于18班初中用地一处,并落实派出所一处及建筑面积不小于50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一处。

据谭权介绍,目前深圳城市更新已批规划中落实了中67所、幼儿园158所、医院2家、社康125家、公交首末站69个及其他一大批公益设施,打通了一大批多年难以解决的断头路、落实了一大批社区公园及养老设施等民生项目。

“特区内外的旧工业区、旧商业区、城中村正加快向新兴产业基地和现代化新社区转型,原村集体股份公司的经营效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发生了积极的转变。”

 延伸阅读

当深圳城中不再有村 城市更新对家庭的影响评估

福田有新盘上市 未来供应仍以少量旧改项目为主

"新罗湖"旧改效应爆发 新盘入市818套房遭4千人抢光

3月城建:深圳三期开始冲刺 龙华力推5个旧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