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移民非洲可在上海购房 律师称以后难证明我是我

新民晚报   2015-05-14 09:33

[摘要] 因上海限购令,想在上海继续工作的外地单身人士如果想买房,只能选择。为了“帮”这一人群解决问题,不少中介动起了“歪脑筋”,近日一位中介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花费十余万元办一个非洲小国家的身份,即可在上海购套房产。

因上海限购令,想在上海继续工作的外地单身人士如果想买房,只能选择。为了“帮”这一人群解决问题,不少中介动起了“歪脑筋”,近日一位中介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花费十余万元办一个非洲小国家的身份,即可在上海购套房产。上海旭灿律师事务所菅峰律师告诉记者,一旦办理了外籍身份,就需要注销中国国籍,届时连证明“我是我”都很难。

2012年6月,上海住房限购政策在执行层面再次收紧,但凡单身、非上海籍购房者,无论是否已有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都被列入购房限制范畴。

房价一直在涨,再不买房以后会不会买不起房?”这成为不少非沪籍单身人士的隐忧。由于被限购,每年的房租价格又在涨,想在上海继续工作的单身人士不得不将目光转至。考虑到的使用成本较高、转卖时税费又较高,不少人还是更希望能够买普通住房。非沪籍单身人士究竟能不能“打擦边球”买房?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走访了沪上多家中介公司,有中介公司断然否决,也有中介公司积极出招。

招数一:办理假结婚可以出租工作人员

“我在上海交了至少五年社保、没有上海户口、单身未婚,有办法买房吗?”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向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询问。针对这些情况,中介工作人员首先建议记者找人“假结婚”,并解释这样符合外地户籍以家庭名义购房的政策。

据介绍,所谓“假结婚”就是,购房者找符合条件的异性,前往民政局办理结婚证,购房成功后,再办理离婚手续。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购房者实在找不到人帮忙,他们公司还可以提供工作人员办理手续,但需要支付手续费。记者了解到,目前中介找来的“职业结婚人”的价格从2万到5万元不等。为了防止离婚过程中有财产纠葛,中介会要求双方在结婚前签署一份协议。

招数二:移民成为非洲人价格十万起

“不希望因买房变二婚,是否还有其他办法?”浦东德佑地产一位中介向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推荐,可以花钱办个外国籍,即可在上海购套房产。根据住建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通知》要求,境外个人可以在境内购套用于自住的住房。

中介解释道,移民并非做假证件,是真的办理外国身份。办理费用根据国家不同而不同,的非洲某小国,只需要十万元。德佑地产另外一位中介告诉记者:“这种方法很靠谱,之前帮客户操作过,在业内大家都懂的。”据了解,房屋中介公司会与办理移民的公司合作,帮助客户办理外籍身份,解决限购问题。

据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非洲一些小国的公民身份比较好办,其中有一些国家的名字记者都没听闻过。据称,办理外国身份当场办出来需要11万元,如果办理一年以上的则需要15万元。该工作人员解释道,只是办一个身份,不需要注销中国国籍,所以这种操作方式没有风险。

网友郭先生表示,前些时候他去大宁板块的中介询问租房事宜,一位中介也曾向他推荐“移民购房”。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觉得很可笑,中介让他移民去非洲。“为了在上海买套房子,我把自己变成了非洲人。”郭先生道。

律师:如果注销中国身份连证明“我是我”都很难

办理外国身份买房是否存在风险?是否真如中介所推销的那样,只是办理身份,无需注销中国的公民身份就没有风险?对此,上海旭灿律师事务所菅峰律师认为,这是中介为了挣所用的招数,如果购房者相信中介,办理国外的身份,将十分危险。

菅峰称,中介代办的国外身份有两种情况,种可能花了大价钱拿了个假身份;第二种则是,真的办理了外籍身份。菅峰解释道,一旦成了外国公民,拥有双重国籍是不可能的,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中国公民持有外国护照,必须要注销中国国籍。

菅峰告诉记者,中国国籍被注销后,社保、医保这些中国国民待遇无法享受,届时连证明“我是我”都将很困难。所以他认为,无论如何,办理外籍买房风险都很大。

市政协委员提案:允许部分单身人士购房

据媒体报道,在今年上海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上海市政协委员屠海鸣在提案中指出,非沪籍但一直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单身人士,以及需要到上海与子女团聚的非沪籍老人等群体,住房限购政策导致他们中的很多人或者其子女不得不离开上海。

他认为,对以上这两类群体“一刀切”的禁止购房政策,不仅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上海的人才引进,以及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屠海鸣建议,在坚持住房限购令的前提下,应从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角度出发,针对确实有自住刚性需求的特定群体,适当放宽非沪籍居民的住房限购政策。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非沪籍居民拥有一套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