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一季度GDP增长7.8% 未来这些区域发展成重点

深圳新闻网  2015-04-28 07:53

[摘要] 今年我市固定资产方面有何亮点?昨日,市发改委主任肖亚非通报称,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我市项目储备等实际情况,2015年全市固定资产将完成3070亿元,预计将实现13%的增长,其中重大项目完成1023亿元。

今年我市固定资产方面有何亮点?昨日,市发改委主任肖亚非通报称,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我市项目储备等实际情况,2015年全市固定资产将完成3070亿元,预计将实现13%的增长,其中重大项目完成1023亿元。

随着特区一体化建设快速推进,今年我市固定资产也体现了“内外兼顾”适度均衡发展的特点。据介绍,按区域结构分解今年的任务,2015年原特区内四区计划908亿元,占比29.6%,原特区外六区年度2162亿元,占比70.4%,其中龙岗区、宝安区和龙华新区的任务分别是654亿元、520亿元和406亿元,规模位居原特区外前三,其占原特区外73.1%。

肖亚非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开局稳健,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8%,比去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高出和全省平均水平。固定资产完成460亿元,增长16.8%,有效抵御了消费和进出口增速下滑的不利影响,较好的发挥了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肖亚非强调,今年我市固定资产工作要突出抓好“六个重”。

●,突出抓好重大民生工程的全面实施。一方面进一步完善12项重大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和专责小组分级协调机制,完善年度实施计划、信息报送、督查督办制度等推进机制,量化责任目标。2015年争取完成200亿元以上。另一方面全面推广实施更加贴近居民生活、贴近市民实际需求的“民生微实事”,重点加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容环境、丰富文体娱乐、提高生活质量的社区小微项目建设,力争3年市级政府配套20亿元。

● 第二,突出抓好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一方面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瞄准湾区名城目标定位,重点加强深圳湾、大鹏湾保护和规划建设,推动前海开发提速。全面推进华为科技城、深圳国际生物谷等15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2015年完成600亿元以上。另一方面加大原特区外地下管网、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市环卫设施建设等重大工程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深中通道、赣深高铁、深茂铁路以及坂银通道、坪盐通道、南坪快速三期等战略通道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完成特区一体化建设新三年计划和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工作方案的任务目标。

● 第三,突出抓好重大项目的协调和规划培育。一方面全面推行网上协调,实现政府项目全流程网络化管理,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另一方面建立完善项目储备库制度,做好“十三五”期间重大工程项目的谋划和储备。

● 第四,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的引导调控。一方面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和扶持力度。另一方面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力度,鼓励和支持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 第五,突出抓好重要政策的研究制定。一方面按照新的社会项目核准、备案管理要求,减少审批范围,下放审批权限,全程网上办理。研究制定我市PPP(公私合营模式)实施方案,引导和支持更多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投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类项目。另一方面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政府管理要求,研究出台政府项目管理新条例的相关配套政策,积极开展第五轮市区政府事权划分方案前期研究工作。

● 第六,突出抓好重点任务的考核督办。

 延伸阅读

深圳改革获180多项""前海将成"特区中的特区"

深圳竟包揽了这么多 都来数数!

深圳13重点区域发展规划 各区新名片谁亮眼

一句话概括深圳各区 你现在住在哪里?

深圳各区都有多牛 六区都有哪些地标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