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暂停500万澳元移民 为控制房价?

中国新闻网  2015-04-26 08:05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从4月24号,也就是今天开始,澳大利亚移民部将暂停受理500万澳元重大签证申请。据当地媒体消息,在目前已被批准的"500万澳元移民签证"中,有89.1%的签证申请人来自中国。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从4月24号,也就是今天开始,澳大利亚移民部将暂停受理500万澳元重大签证申请。据当地媒体消息,在目前已被批准的"500万澳元移民签证"中,有89.1%的签证申请人来自中国。

然而,7月1日后出台的新的500万澳元移民政策,将正式提高赴澳移民的门槛。

近年来,的确存在着不少中国人想要移民澳大利亚的情况,这项规定会不会遏制这种趋势?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澳大利亚记者潇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这一次暂停重大签证的受理,主要是要对签证的领域做出更加严格的限制。澳洲政府在2012年推出的重大者签证,主要目的是要吸收外国。虽然移民签证严格限制住宅房地产领域的直接,但是一些海外人购买新房作为获得永居身份后的居所,从而提高了新房的销量。有部分签证还引入到了房产开发和商业地产开发。

澳大利亚贸易部部长罗布表示,上届工党政府发放有居身份太过随意。本届政府通过修改签证细则,是为了尽力将导向较高风险的资产领域,还有分析人士认为政府此举是为了遏制人在悉尼和墨尔本房产的热情,从而控制这两地飞涨的房地产价格。

澳大利亚本身就是一个移民国家,这个新的重大签证申请细则是不是澳大利亚政府限制外国的信号呢?记者介绍,根据改革方案,人未来将被要求将资金于风投基金,小微企业等高风险的领域,稳妥但是较低的政府债券将被排除在外。根据澳洲房地产协会的数据,重大签证对去年澳大利亚新房销售的增长有提振作用,这从侧面反映出海外的偏好领域,该协会还认为暂停受理和修改细则都有可能向海外人发出澳洲收紧海外的信号。至于对中国潜在移民的影响,再来看一组数据。自重大签证推出以来,到今年的3月底,共有751个签证申请获得通过。其中近90%来自中国,而中国者选择移民澳洲,也是由于澳大利亚的签证风险小,通过。

7月1号之后,重新受理的重大签证要求人至少将100万澳元在风投基金,或者是在澳洲的小微企业不少于150万澳元。这对于者,对于市场的了解程度和把控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未来中国的者是否继续青睐澳洲,还有待继续关注。

澳洲政府的这项规定对外国者对于市场的了解程度和把控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提醒想要赴澳洲移民的朋友,审慎把握政策,提前防控风险。

但是,传统移民国家相关政策收紧其实并非澳大利亚一个。就在十天前,美国国务院签证室主任宣布,历迎来了EB-5美国移民排期来临。那么从5月1号起,中国大陆移民申请人将面临两年排期。

为什么美国、澳大利亚会不约而同收紧移民政策呢?中国社科院美国移民问题姬虹认为,除了提升质量、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移民多样化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

姬虹:我觉得这两个政策从出发点比较应该都差不多。移民出现的时候是为了让自己的国家能够在上可以吸引,尽管美国和澳洲一些移民的具体政策不太一样,但是大致目标是相同的。一开始因为有一些硬性规定也达不到他所需要的人数吧,但是近有了很大的变化,澳洲的移民据说基本上89%都是大陆去的移民,美国差不多去年也达到80%的样子。这种情况下,因为哪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政策,他要提倡这种移民多样化,不会在某一个项目让某一个单一的国家完全占满了这个项目。

就在2014年8月下旬,美国移民局就宣布中国大陆2015年的EB-5移民签证配额告罄。据美国移民2014年数据显示,大约85%的EB5申请来自于中国,大量中国人的涌入,导致了EB-5签证的供不应求。此次澳大利亚500万澳元移民将被暂停,其中有89.1%的签证申请人也是来自中国。不过,姬虹认为,两国政策的调整并非单纯针对中国移民。但对中国富裕来说,把移民作为一种快速移民通道,恐怕已经不可行了。

姬虹:以前我们只是听说过一些亲属移民会有排期,现在从这个今年开始,就是去美国的话,移民也有了一个排期,这个时间会拉的很长,所以就以前把移民作为一种快速移民通道,这个恐怕是不行了。但是我想从另外一方面来讲,美国可能会有一些移民政策的改革,尽管奥巴马政府和国会在移民问题上有很大的分歧,但是在移民这方面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分歧,所以也有可能会在移民的数额上有一些变化吧。另外这些移民的配偶和子女也许不会算入到现在这个限额之中,所以这可能也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吧,因为快大选了,变数也比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