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或增可贷款余额300—500亿 二套房新政有望落地

深圳新闻网  2015-04-21 07:55

[摘要] “由于深圳金融业,主要是银行业体量巨大,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初步预计可为全市银行带来300亿—500亿元的可贷款余额,从而为我市实体经济运行带来输血效应。”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向记者透露。

据央行通知,自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对支农、支小、支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金融机构进行额外降准

此轮央行降准幅度之大,让多数银行业人士直呼“有点超预期”。而降准的背后,深圳银行业及实体经济将受益如何?

记者查询到,来自人民银行深圳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保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深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约3.74万亿元和2.7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和13.1%,不良贷款率低于平均水平。“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深圳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与贷款余额是存在不小差额的,而较高的存款准备金率,是影响这一差额的因素之一。”有金融人士向记者分析。

“由于深圳金融业,主要是银行业体量巨大,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初步预计可为全市银行带来300亿—500亿元的可贷款余额,从而为我市实体经济运行带来输血效应。”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向记者透露。

■小微企业贷款更容易

“在银行可贷余额增长的同时,深圳中小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流动性增加的受益者之一。”肖志家表示,目前我市经济主体达到170多万家,许多小企业、新公司是我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之后的产物。

“不少经济实体虽然是几个人、甚至一个人的小企业,但他们有技术、产品有市场,所缺的主要是启动或发展资金,央行降准带来的流动性将会通过银行信贷,优先向其中的企业分流。”肖志家说。

有银行人士亦告诉记者,此次央行再次明确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表明了政府定向调控的指导思路。对于小微企业而言,此次央行大幅降准,有望更容易获得贷款。

“今年我国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局面,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暨南大学特区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代明向记者表示,李克强总理近日在国家开发银行和工商银行考察座谈时指出,金融机构要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就金融机构如何引导实际利率下行、为实体经济“输血”提出诸多建议与要求。“央行降准是步,新增流动性如何有效流向实体经济,预计要到第三季度才能真正显现出来。”

■ 房贷申请或更加宽松

央行降准大幕开启,更多的流动性注入也为楼市带来新冲动。

“多地悬而未决的二套房首付四成新政,有望在新一轮的流动性推动下陆续落地。”融360房贷昨日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近半年来,楼市已迎来多个信贷方面的利好政策,央行曾在去年9月底颁布“9·30”房贷新政,涉及“认房不认贷”及“七折利率”,去年11月22日和今年3月1日两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今年2月5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3月30日颁布“3·30房贷新政”,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这一系列利好政策叠加,将对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

“一方面是房贷更容易申请,更,利好购房者。”融360房贷说,另一方面,央行此次货币政策大幅宽松,预示着房地产行业可贷额度的增加,开发商银行贷款的利率可能会降低,融资成本相应也会降低。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常态 二套房或更个性化

两会楼市风向标:二套房贷有望降5成

二套房首付有望下调至五成 业内称刺激效果甚微

首套房或免征房产税二套房税率不会超过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