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分化加剧 龙华、宝安等去化周期超12个月

深圳新闻网  2015-04-17 10:09

[摘要] 自“3·30新政”出台以来,深圳楼市就像近期热映的《速度与激情7》,不论是在成交量还是在价格上,都让人看得血脉喷张。这两周,各种楼市交易消息频频刷新置业者们的眼球:置业者通宵排队抢房、南山二手房价涨超1成、深圳新房“库存告急”仅够卖7个月。

自“3·30新政”出台以来,深圳楼市就像近期热映的《速度与激情7》,不论是在成交量还是在价格上,都让人看得血脉喷张。这两周,各种楼市交易消息频频刷新置业者们的眼球:置业者通宵排队抢房、南山二手房价涨超1成、深圳新房“库存告急”仅够卖7个月。楼市的量价齐升,令许多置业者更是追涨入市,甚至还出现了不看房便签单的客户。

而相关机构近日发布的市场周报显示,新政出台后,房企并未迅速增加供应,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一如电影两位男主角在路口分别,渐行渐远,旺市中不同产品、不同、不同开发商之间也出现了重大分化。

论产品

豪宅“搭车”复苏 去化压力依然大

3月的节后复苏比以往都要快,市场延续了“9·30”之后以及2月份央行降准降息的向好预期,二手住宅市场率先反弹,尤其刚需反应敏锐。据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30日至4月5日,二手房共成交2074套,环比上涨5.5%,实际看房量、签约量大涨,新增客也不断攀升,均价为30013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0.3%。

市场的整体回暖也带动了豪宅市场的复苏。深圳中原研究数据显示,深圳3月的一手豪宅市场共成交221套,合计3.91万平方米,环比回升67%,其中尤以类和豪宅成交较为突出。

不过,相比春节后快速活跃起来的刚需市场来说,豪宅市场的复苏略微逊色。数据显示,3月的住宅类豪宅成交占比为8.4%,较2月下滑3.5个百分点。中原分析,从这点更可以证明,节后刚需及改善型需求在利好宽松的环境下迅速反弹的情况。

中联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认为,豪宅市场的销售量虽然相比于自身而言有所上升,但跟刚需市场的销售量相比,确实存在两级分化的趋势。数据显示,豪宅由于2013年的大批入市供应,加上收到二套房贷放松的影响,去年年底以来销售速度有所减缓,目前去化压力依然较大,高达22.1个月。此外,在3月30日至4月5日的二手房交易市场,90平方米内中小户型占75.2%,增加5.4%,成交十分活跃;90-144平方米占22.4%,减少5.1%。

龙华、宝安、龙中等去化周期超12个月

据深圳中原研究显示,3月全市二手房成交7016套,比去年三月涨了44.2%。3月南山二手房价涨超1成,六个区域中,南山的楼盘均价涨幅,为12.42%。上周,据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监测,龙华、布吉、南头、坂田等多个成交比较活跃。

家家顺数据也显示,新政发布前后两周的二手房房价涨幅,龙岗和宝安的涨幅额度分别维持在1.4%和2.7%,而罗湖和南山的增幅分别为7.1%和7.3%。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分析认为,由于龙华、宝安、龙岗城、坪山、光明等区域的供应量很大,去化压力仍较大,去化周期可能要12至15个月。他强调:“虽然现在市场好了,开发商有了提价的条件,但针对不同产品、不同区域的房子,提价的幅度需要考虑目标客户对于价格的承受力度”。

谈卖方

开发商心态分化 建议积极去库存

深圳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全市新房存量为356.4万平方米,环比再降5.7%,这也是深圳楼市次出现新房库存连续四个月下降。业内人士分析,造成深圳新房库存“四连降”的原因在于,一季度开发商“”降低推售量与置业者入市积极性高。

2013年之前历年3月推售量都在20万平方米以上,今年却较为反常。深圳中原研究数据指出,今年3月推盘量仅7.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57%,较历史同期纪录更是缩水了86%。

4月,这种情况将被颠覆,待售项目将逐渐跟上市场火热节拍,加速入市。据相关机构提供的市场未来供应预测显示,4月市场供应量接近40万平方米,将开盘或加推项目有十个。有机构建议开发企业应借力搭乘利好政策的顺风车,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提高营销业绩,将积压的房源通过多组合营销策略积极地去库存

深圳中原玉家雄表示,5、6月份后,深圳新房供应将会进入高峰期,置业者们对于新房存库的担忧是过分的。一些开发商看好当前的形势,推盘的意愿比较强;另外一些则选择看好后市、暂缓推盘,以消化现有库存作为首要任务。他强调,一些开发商在延缓推盘、看好后市的同时,也面临着下半年供应量增加的事实,届时也会带来比较大的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