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深圳首套房利率8.5折在哪? 有银行贷300万以上才9折

深圳新闻网   2015-04-17 09:24

[摘要] 房贷利率优惠主要取决于资金面是否进一步宽松,不排除未来随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而有小幅下调的可能,但要申请到以前8.5折利率的优惠不大可能。

传说中的首套房利率8.5折,在哪呢?

有银行要求贷款金额300万元以上才可9折,多数银行利率折扣仍在9.3-9.5折区间

伴随着央行货币政策放松,二套房房贷新政以及楼市刺激政策密集出台,房贷政策松动预期也在加大。日前,有报告称深圳上周有5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9折以下。不过,从记者近两日咨询的结果看,首套房的利率优惠仍以基准利率9.3-9.5折区间为主,虽有银行可执行9折利率,但并非普惠政策。银行人士表示,首套房房贷利率未来即使下调,空间也有限。

房贷利率优惠主要取决于资金面是否进一步宽松,不排除未来随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而有小幅下调的可能,但要申请到以前8.5折利率的优惠不大可能。

——一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称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多为9.3折

深圳房价节节上行,仍在刺激着刚需一族的神经,排队抢房的场面时不时地上演。

对众多刚需一族而言,他们不仅仅留意房价的走势,也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政策保持着高度关注,因为这与他们的月供密切相关。

日前有报告称,上周深圳共有8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后深圳共有5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在9折以下,其中农行利率低至8.5折,北京银行、建行、交行、招行利率均降至8.8折,而工行、光大银行及邮储银行首套房利率下调至9折。

不过,晶报记者在采访深圳多家银行后发现,深圳银行业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并未有明显松动。

农行、工行深圳分行表示,首套房的利率仍然执行9.3折优惠;建行表示该行首套房利率在9.3-9.5折区间;工行和招行一线业务人员也表示,首套房利率仍然执行9.3折的优惠政策;交行业务经理则表示,该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原则是打9.5折,但具体利率根据不同楼盘以及各支行权限而定;北京银行昨日表示,该行首套房利率仍执行原来的9.2折。

美联物业深圳区按揭担保部总监青称,从他们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深圳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仍基本上维持在9.3-9.5折这个区间,有几家银行之前利率就可以打9.2折,但是有条件的9.2折。至于二套房的房贷,首付仍为7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9折利率可申请但门槛高

不过,随着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刺激政策密集出台,再加上央行的货币政策逐渐放松,银行资金相对更为宽松,以前不做房贷业务的中小银行也开始尝试重新进入市场。

“今天刚刚接待了一家银行,这家银行之前已有3年没有做房贷业务,现在他们打算重新恢复房贷业务。”青告诉记者。

据介绍,由于是新进入市场,这家银行的确也给出了一些优惠措施。针对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可以做到基准利率的9折。“不过,9折利也是有条件的,也就是贷款额度必须达到300万以上,如果达不到300万以上,那么只能打9.5折。”青说。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人士告诉记者,房贷利率如果压得太低,银行几乎没钱可赚,如果你的利率比别人高,客户自然也就吸引不来。终利率还是因人而异,如果是客户,比如个人信用记录好、月收入高就可以优惠。

“如果是银行原来的贵宾客户,那么客户经理就会有9折利率的审批权限,但这个9折不是普惠政策,并非人来银行都可以打到9折。”这位人士称。

另外,也有银行首套房房贷政策有一手楼和二手楼之分,一手楼由于是和开发商合作,可提供相对更优惠的利率,但如果买二手楼优惠就少一些。

延伸阅读:

二套房贷月供风险深圳排第三 一线城市改善型需求多

北上广深二套房首付四成未落实 广深房贷利率难松动

"330新政"落地一波三折 广深房贷利率难松动

二套利率不低于基准1.1倍 深二套房贷首付4成无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