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 目前未收到业务通知

深圳新闻网  2015-04-15 10:01

[摘要] 昨日,市场有消息指深圳多家银行已落地二套房贷首付四成新政,记者随后采访相关银行,对方均称未收到上级单位通知,目前仍按原有政策执行房贷首付及利率。

首付比例下调落地?

昨日,市场有消息指深圳多家银行已落地二套房贷首付四成新政,记者随后采访相关银行,对方均称未收到上级单位通知,目前仍按原有政策执行房贷首付及利率。有分析人士表示,银行对新政执行情况仍然敏感,购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仍需以银行现场咨询为准。

昨日,融360披露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深圳共有7家银行下调了二套房首付成数。其中,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及建设银行将首付由7成下调至4成,交通银行及招商银行将首付成数下调至5成。但是二套房利率均没有变化,依然维持基准上浮10%。加上此前已经实行新政的民生银行,目前深圳共有8家银行开始执行“3.30”新政。

在房贷利率方面,监测数据显示深圳共有8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且全部为下调。调整以后,深圳共有5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在9折以下,其中农业银行利率低至8.5折,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利率均降至8.8折。此外,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及邮储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也下调至9折。融360方面指:“总体来看,深圳的房贷利率创历史新低,其宽松程度直逼北京。”

记者随后向多家相关查询了解情况。

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公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行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通知。”实际上,不止农业银行,在融360报告中提及的多家银行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收到上级部门关于执行二套房贷首付下调的通知。“报告中说某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8.5折,更是不可能的事。”某银行深圳分行室人员说。

记者昨日同时采访相关房地产中介人士。广天地中介李小姐向记者表示,目前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商贷加公积金贷,二套房都只能按首付7成操作,“如果有熟人,勉强可以做到6成。银行仍然是按之前的房贷政策进行操作。”

对于监测数据,融360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银行总行没有正式下通知之前,分行和支行会对政策有一个预估,并按照预估政策接单,等总行正式通知下发以后才进行正式审批,签贷款合同,之后放款。在等待通知期间,通常银行会跟客户说明情况,如果客户能接受的话可以申请,否则可以选择其他银行或者按照现策来办理。

有金融人士分析,央行二套房贷首付下降的新政,一方面各银行出台具体实施细则确实尚需时日,下发到各分行执行更是要有一个缓冲期;另一方面,深圳银行房贷市场竞争激烈,房贷下调对于楼市影响也至关重要,各银行相互观望、逐步跟进的可能性极大,因此市民办理相关业务,仍需以银行现场咨询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