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家庭幸福感调查成果发布 住房影响显著

中国经济时报网  2015-04-08 10:15

[摘要] 日前,2014年中国家庭幸福感热点问题调查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2014年中国家庭幸福感热点问题调查项目由中国人口宣传、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联合组织实施,本次调查主要按照不同地区经济、社会和人口发展状况,抽取江苏、湖北、陕西三个省的9个县级单位作为全国概率抽样样本点。

日前,2014年中国家庭幸福感热点问题调查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2014年中国家庭幸福感热点问题调查项目由中国人口宣传、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联合组织实施,本次调查主要按照不同地区经济、社会和人口发展状况,抽取江苏、湖北、陕西三个省的9个县级单位作为概率抽样样本点。

调查显示,2014年城乡居民家庭幸福感标准化评分为6.83分,显著高于2013年的6.22分,增加幅度高达9.78%。感觉幸福的家庭比例从2013年的75.28%上升到2014年的76.37%,提高了1.09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住房状况对家庭幸福感有显著影响。其中,对居住地、居住社区的评价越积极,家庭幸福感越高;住房来源具有福利色彩、住房面积越大、有近期购房计划的家庭,其家庭幸福感越高;外来人口越想通过购买住房而留在本地,其家庭幸福感越高。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普通百姓的家庭幸福,能够拥有住房、公平地获得住房和拥有更好的住房已经成为影响中国人家庭幸福感的关键因素。

与会建议,实施积极的家庭发展战略,完善促进家庭发展的政策体系;建立覆盖城乡的家庭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加强保障房廉租房建设,解决好住房困难群体居住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