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清明深圳二手楼市沸腾 一套房涨30万30人看6人抢

深圳新闻网   2015-04-06 09:09

[摘要] “很多都是买家已经付了定金的,卖家宁愿赔违约金也要加价。政策落地之后,我们很多同事接触到的业主心态都强硬,不仅没有讲价的空间,甚至当场不签第二天就涨。

一套房30人看30万6人抢

清明是踏青的好时节,而这个清明,沸腾的不止是深圳各大景区,还有地产界。3月30日,继央行发出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的通知后,财政部接棒“发声”,房地产营业税由过5年免征改为过2年免征。2015年4月1日,营业税“五改二”政策在深圳正式落地执行。新政一出,关于房价要大涨的言论就未停歇过。昨日,记者走访了各区房地产中介,发现深圳假期中的楼市,在持续火热中。

卖家宁赔违约金也要

在刚需市场为饱和的龙岗区,记者了解到,4月1日营业税政策落地深圳之后,虽然这里的二手房并没有网传的一夜50万那么夸张,但是基本上卖家都在提价,只是上涨幅度略有不同。

“上次去谈还是137万,过了两天就不卖了,后来听说卖到145万了”,市民张小姐无奈地告诉记者。据她说,这套位于龙岗区的房子她花了不少时间去谈,本打算节后就去办过户,昨天得知已经卖掉了。“挺可惜的,这套房地理位置不错,重要的是好,所以不愁卖。我之前看过的几套房子都了。”

“这边的二手房普遍都涨了,很多卖家都是直接坐地起价,让我们挺头疼的”,某房产中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这段时间碰到不少类似的事,这让他们和买家都挺尴尬。“很多都是买家已经付了定金的,卖家宁愿赔违约金也要加价。政策落地之后,我们很多同事接触到的业主心态都强硬,不仅没有讲价的空间,甚至当场不签第二天就。”

关于这种临时提价和反价的市场接受程度,记者通过几家中介了解到,卖家提价不算夸张的,很多买家也就接受了;提价太夸张的,买家也不会硬着头皮买下。究其原因,主要现在买房的大部分都是刚需买家,这些人对价格还比较敏感,提价几万元他们可能会接受,一下子提价几十万元,就只好直接放弃了。

据悉,的二手房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看到大家都了,认为市场转好,所以跟风,这种涨幅一般都在7%~10%左右;另一种只是因为不想自己出税费,所以稍微涨一点不至于卖亏,这类一般都在3%~5%。虽然各有不同,但是坐地起价却成了普遍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