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不应一刀切 深圳房贷首付比例不一定降至

深圳新闻网  2015-03-31 07:35

[摘要] “我没赶上楼市新政策。”深圳市民赵女士昨天刚刚签了购房合同,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还正在办理资金。“后来想通了,也不后悔了。”赵女士说,一位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她,虽然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为20%,但是按照往年经验来看,深圳地区有可能不会按照央行标准执行。

“我没赶上楼市新政策。”深圳市民赵女士昨天刚刚签了购房合同,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还正在办理资金。“后来想通了,也不后悔了。”赵女士说,一位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她,虽然公积金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为20%,但是按照往年经验来看,深圳地区有可能不会按照央行标准执行。

记者了解到,赵女士大学毕业在深圳工作几年后,准备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在看中了一套60平方米的二手房后,在昨天签了相关合同。孰料昨日出台了房贷新政,其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由30%降为20%。她向记者提到,目前公积金申请贷款额度50万元,两个人也就90万元,按照这样的额度,肯定不能单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混合贷款首付比例就很难说了。

而且,由于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赵女士预计她可能因此节约7万元。与此同时,记者周围也有多位朋友表示,准备购买二套房

事实上,不止赵女士这样的购房者,昨日的房贷新政也让诸多业内人士措手不及。新政未出台之前,根据记者对深圳多家银行的采访,工商银行深圳分行首套房利率9.3折,二套房利率执行国家标准;中国银行一直按央行相关规定执行,首套房利率根据实际情况有一定优惠,二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招商银行表示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具体要根据贷款人资质、风险等情况可能会有差异化的风险定价。

而在昨天下午5时左右房贷新政出台后,已有银行紧急召开会议,研究执行新的房贷标准。不过,按照银行工作人员经验,深圳地区房贷并不一定按照新政执行。

“‘因地施策、分类指导’意味着政策不应一刀切。”中国银行业研究主任郭田勇向记者指出,像北京、上海、深圳等购房需求旺盛,甚至房地产市场持续过热的城市可考虑不下调首付比例,同时,银行也可根据自身经营状况灵活调整。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立向记者指出,新政对首套房房贷市场影响不大,银行执策一方面受房贷政策影响,重要的是受市场资金,也就是央行信贷额度影响。在当前环境下,预计央行将继续为市场注入资金。二套房房贷方面,预计房贷利率将继续走低,更多银行将推出倾向于二套房的政策。

 延伸阅读

降息贷款利率下行幅度有限 房贷月供今年或难降

深圳房贷利率再现85折 银行房贷利率一览表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办 各大银行违约金悉数曝光

央行降息房贷还款全攻略 这样还贷房奴少奋斗十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