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大战正式打响 小一初一网上申请全攻略

深圳新闻网   2015-03-30 07:59

[摘要] 2015年深圳秋季小一、初一申请今日开始。今年的“大战”公办依然偏紧,计生证子化、试行大等各种新政策值得家长们关注。

2015年深圳秋季小一、初一申请今日开始。今年的“大战”公办依然偏紧,计生证子化、试行大等各种新政策值得家长们关注。

为此,深晚记者特意准备了适龄儿童申请时间表、报名所需资料清单查询网址及相关政策变化速览表,家长们可看懂各区申请的政策、时间、所需材料等。接下来,就拿着深圳晚报,开始抢!学!位!吧!

三大新变化

计生证子化

自2015年起,各级计生部门对申请儿童家长不再开具纸质“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而是利用计划生育信息系统,实施儿童家长计划生育信息后台比对,按照“1+5”文件要求进行数据核验。在申请前,大陆地区非深圳户籍儿童家长需持相关资料,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并录入计划生育信息,以便顺利通过信息系统进行计划生育信息核验。(此项工作应于2015年3月31日前完成)。

全面亮警报

除了按照要求准备齐材料外,家长们还必须对所处区域的分布有深入的了解。各区已相继公布了紧张的预警信息,市民可登录各区局网站,查询各区小一、初一预警信息。从各区部门反馈的信息看,“吃紧”已是全市普遍存在的现象。部门提醒家长,要做好分流到民办的准备。

要注意的是,部分紧张的区域实行了“申请房制度”,即一套住房一旦被使用,将按照该校学制锁定相应时间,该住房资料不允许作为其他户孩子申请该的申请资料。所以家长在递交申请材料前,要登录部门的网站,了解自己的房屋是否已被“锁定”。

今年试行大

2015年是“大”制度试行的年,对于这项新政策,各区也都在摸索。深圳试点探索的“大”根据“相对就近、均衡程度相当、相对集中、一贯”的要求设置,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以社区、街道等为设置大,家长可自愿在内为孩子报读2~3所,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

今年,福田、罗湖、南山、盐田等4个原特区内的区将试点大招生。如福田区有福强、益田、全海。罗湖区大试点多,有莲塘-新秀,仙桐、安芳、莲南、罗芳、新秀。大望—梧桐有大望、梧桐。

南山区的大试点有南科大、南科大、塘朗。盐田区大功能重在调剂,盐田区2015年秋季小一招生设立“沙头角-海山片”和“盐田-梅沙片”两大,其功能主要体现在调剂上,家长可在大内填报4个志愿,当志愿的满额、且学生积分靠后时,局将根据家长的志愿进行调剂,减少硬性指派学生带来的不便。

由于受到交通便利性、布局、数量等条件的限制,宝安、龙岗、光明、坪山、龙华以及大鹏等原特区外的区(新区)今年暂不实行大试点工作。

延伸阅读:

坪山公办小一缺口1300个 现3人抢1个

图房天下事:深圳申请攻略

深外要建龙华校区 名校办名校能缓解难吗?

龙华新区:小一公办缺口约7723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